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拆了!砸6千萬改建公園 明年4月完工

記者 紀爰 / 攝影 吳忠勳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3:52

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過後兩個月,市府決定拆除改建成公園,有附近居民抗議,認為建成公園就會有遊民來聚集,希望能改建運動中心,將派出所遷移過來,而原先的住戶看到拆除,也感嘆說,有人甚至還想搬回來住,但因為太危險了!至於地主是否同意,市府顧及安全考量,已經徵求八成同意才動工。

圖/TVBS

 
9點10分一到,怪手開挖,城中城大樓大火過後兩個月,被鑑定為危樓,強制拆除改建公園,但附近居民抗議,認為會有遊民聚集。

附近居民vs.府北里里長林傳富:「誰能跟我保證現在還在討論,沒有定案!好啦,來旁邊啦,來旁邊啦,不用怕大聲,這邊事情就是要讓大家知道。」

附近居民:「只建公園的話,遊民又會來聚集!」

 
圖/TVBS

連住了10幾年的住戶,看到拆除這一幕,也很不捨。

城中城大樓租客黃先生:「這邊已經住了十幾年了啦,我是覺得蓋公園比較好,因為這邊公園也很少,(其他住戶)他跟我說他整理好,他想回來住啦,要不然他沒有家啊,他整個家都在這邊啦。」

城中城居民搬離大樓後,只能到附近租房子,市府補助2年的租屋費用,已經先發放前半年9萬元,至於地主同不同意拆除,市府說目前八成同意。

圖/TVBS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估計呢這個地主,合計百分之82,無論是面積比,土地面積比,或者是所有權人的(同意拆除)比數,都超過8分之2,所以給了8成2,這使得我們有很大的信心往前推。」

鹽埕區府北里里長林傳富:「結構都變形啦,變形我們這個,如果沒拆,萬一有地震垮下來,那又該造成什麼事情我們不知道,(有向居民說)希望這段時期,如果給你們打擾,希望他們能夠包涵這樣啦。」

市府考量城中城安全問題,跨區徵收鄰近七賢國中舊址,打算蓋社會住宅,開出地主兩坪換一坪條件,部分地主不滿意,徵收說明會之後陸續協調中,拆除作業先開始,預計明年四月完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城中城#大樓#大火#拆除#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52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