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男友放「夭八假」打1985!老鳥勸退曝下場:會完蛋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3:20
法定男生有服兵役之義務。(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法定男生有服兵役之義務。(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軍中休假通常都在週六上午8時放人,俗稱「洞八」,不過針對表現優異的人員會被授予「夭八」榮譽假,可以提前在周五晚上6點離開,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女友為了讓男友放么八假,竟打去1985國防部申訴專線,沒想到底下卻掉出一排老鳥分享,坦言最好是不要打,否則後果會相當淒慘。

更多新聞:加碼券全槓龜卻中教召14天 網精算笑:多賺50倍

 

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有一名女子想要男友放么八假,希望能有多一點時間和另一半相處,結果竟直接打去1985申訴專線反映,讓原PO不禁搖頭直嘆,「每個部隊的長官本來就可以決定給不給福利,夭八只是福利,為了這個一直吵要打1985,我覺得很問號。」

有女子為了讓軍中的男友放夭八假,竟打1985申訴。(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阿兵哥回憶殺!他煮麵加「這罐」 老鳥秒回:國軍極品

 
原PO也表示,假設女友真的打了,長官也不難猜到是新兵女友所反映,「不要弄到變成手機福利也沒有耶⋯⋯都已經很常用手機了」,直言現在只當兵四個月,且並非完全不能見面,「有差這個夭八嗎?」

不少老鳥分享經驗,認為打了而會男友更加受苦。(示意圖。圖/TVBS資料畫面)

貼文曝光後,底下也釣出許多過來人分享,「打下去18假可以,其他福利取消…會很硬歐」、「1985打下去,問題只會回到原單位身上,他們長官更不會讓他們放夭八,說不定還會罵人」、「容我這個學長表達一下看法,好好跟她講勸她千萬不可這麼做,不然沒有意外你在部隊會黑掉」、「打了...真的會完蛋ㄟ,會被電爆4個月。」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去年跨年他原本要在東北角軍營度過,結果有一票役男家長和女友打1985申訴,原本旅長堅持拒絕放人,後來指揮部直接下令全旅夭八,他事後還聽到旅長和政戰主任抱怨「全旅夭八真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兵#休假#么八#榮譽假#國防部#申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933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