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學不好還是能唸理工?過來人推「2科系」:確實可以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17:45
網友詢問數學不好是否可以唸理工科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詢問數學不好是否可以唸理工科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民眾常有唸理組會有更多前景與發展的想法,因此會有民眾想要進入理組科系就讀,不過理工類科系,絕大部分都需要有數學理解、計算能力,有網友就好奇,數學不好的人是否可以去唸理工科系,該文引發網友熱議,並直指「資管」與「化學」可能真的以唸,不過也有不少網友並不建議。

網友認為數學背後的邏輯更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會後悔?考上醫學系放棄改選「這科系」 眾人驚嘆:很賺

一名網友在PTT以「數學不好的能念理工科嗎?」為題向鄉民們請教,他指出「大家都說理工科系才有好頭路,但大家也知道就是數學不好才念文組嘛,那數學不好的,有什麼理工科可以念咧?」

網友在PTT詢問數學不好是否可以唸理工,引起熱議。(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大學那些科系夯爆卻很慘?鄉民點3系所:沒證照就廢掉
 

不少網友點出,可能部分科系可以實踐,紛紛留言表示「資工可以啦,電類、機械不太行」、「能啊,反正也沒啥用到數學」、「如果只是要成為普通的程式設計師的話,資工確實可以」、「文組可以去唸資管啊,不排斥寫程式的話以後可以當軟體工程師,不想寫程式也可以去當PM之類的,而且幾乎不用唸什麼數學」、「化學可以,不要去碰物化就好」、「可以呀,數學不好就練習到好」,還有網友指出,「很多工程類的其實數學也就是堪用的程度」。

儘管有網友認為可行,不過還是有許多網友並不建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不是台積電!這職業「年薪隨便破百」 過來人狠揭辛酸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不可行,表示「建議不要,我數學不好去唸理工科唸到延畢」、「不行,你這樣可能大一下完就崩潰想休學了」、「建議不要,會很累」、「最好資工可以啦,一堆都是數學」、「建議不要,光大一微積分就可以搞死你了,更不要說大二工數跟離散,還有線代,大學四年就被這些不拿手的科目搞到不要不要的了」。

更多新聞:文組科系不受重視? 內行人揭殘酷真相:不只台灣

還有網友分析指出,「數學分數很大一部分取決於算數能力跟計算品質,不過真正的數學並不重視算數能力,而是規則的演繹跟理解,如果你是數學原理都聽得懂,但計算過程常常失誤的還有機會,但如果是公式跟圖像完全沒辦法連結,公式的推導也幾乎無法理解,看到代數的符號就害怕,那千萬不要念理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系#理工#文組#理組#數學#理解#邏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34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