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學生怎麼考中文?超難地獄試卷曝光 網:一題都不會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13:56
「中文」成為外國人學習外語的首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文」成為外國人學習外語的首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學習英文,現今社會很流行學多種語言,無論是在求職、出國旅遊都非常有優勢及方便。近幾年「中文」也是外國人學習第二外語的首選,不過因為「中文」與「英文」的語系完全不相同,因此學習上多少會困難些。日前,網路上就流傳一張美國學生的中文考卷,讓許多網友都直言「真的難!」

美國學校的中文考試總共有四大題。(圖/翻攝自微博)

 

這張中文考卷號稱是某所美國學校的期末考卷,上面分成了四大題,分別是:同義詞、反義詞、造句、作文。

細看同義詞的部分,除了「愛戴」外,「僦居」、「憬悟」、「隱逸」都屬於平常不會用到的詞語,還要寫出相同意思的詞,真的很有難度。

再來看到第二題,雖然沒有第一題那麼冷僻,比較多是成語及古詩文句,但也要先了解成語的意思,才能舉例出反義詞,也不是那麼簡單。
 

華人看到考卷都一致覺得「考太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三部分「造句」,題目「見方」、「潺潺」、「逡巡」對於考者為外國人來說,要先了解完整意思,再造句也有難度。

最後一部分是作文。題目包括「蓮花的啟示」、「永遠的昭君」、「蒲松齡」等古文學經典來創作。

許多華人看完這張考卷,紛紛表示「我中文程度0分」、「大部分都不知道什麼意思」、「一秒被難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人#美國#中文#考試#作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112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