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鳳民主峰會畫面爆「被消失」 外交部揭內幕:技術性問題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16:37
唐鳳於民主峰會第二日發表演說。(圖/翻攝自網路)
唐鳳於民主峰會第二日發表演說。(圖/翻攝自網路)

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與駐美代表蕭美琴10日獲邀出席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主持的「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視訊會議,但卻傳出在唐鳳演說時引用的一張簡報圖片因將台灣與中國標為「不同顏色」,讓美方緊急切斷視訊畫面。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13)日表示,美方已第一時間向我方說明是「技術性問題」,雙方互信堅實、關係穩固友好。

根據路透社報導,唐鳳在民主峰會視訊演講中,引述南非非政府組織「公民活動自由度調查」(CIVICUS),其地圖上以綠色(高開放)標註台灣,紅色(最封閉)標註中國。

 

然而,兩岸不同標註似乎也觸動了國際敏感神經,以此地圖為背景的長達一分鐘的演講片段,在事後釋出影片時,變成影像被剪掉,改以只出現聲音的方式呈現。有消息人士指出,刪除唐鳳畫面此舉即是應白宮要求。美國在中國脅迫台灣之際,邀請台灣出席民主峰會以表對台支持,不過白宮擔心,會中若出現將台灣、中國區分為不同國家的畫面,可能會被視為美國的「一中政策」有所動搖。

唐鳳展示CIVICUS的地圖。(圖/翻攝自 The Summit for Democracy YouTube)


對此,歐江安表示,有關唐鳳在美國「民主峰會」分組討論場次發言的結語部分一度沒有視訊影像一事,美方事後在第一時間已向我方說明,美方肯定唐政委的專業能力,以及推動透明與開放政府的重要貢獻,美方並樂見唐政委在此次峰會分享資訊。歐江安強調,唐鳳的簡報資料,也按照主辦單位的建議,於會前就先行提交,並非臨時播出。
 

歐江安指出,有關螢幕畫面未正常播出一事,美方懇切說明,這是因為峰會控制中心出現技術問題,導致螢幕分享功能無法使用。台美雙方已就該技術性問題充分溝通,雙方互信堅實、關係穩固友好。美方也已經在會後於峰會官網公布唐鳳發言的完整影片,唐鳳也在其網站及臉書上公布完整內容。

歐江安強調,這次事件是印證唐鳳在「民主峰會」分組座談主題「科技與民主」所傳遞的核心訊息,也就是全球民主國家應該團結合作,透過數位科技,共同反制錯假訊息對民主的危害,並加強媒體識讀及提供民眾正確資訊,以維護及促進彼此所珍視的自由、民主與人權等共享價值。外交部再度感謝美方邀請唐鳳政委出席峰會,台灣樂願繼續與美國等民主夥伴深化合作,共同對抗威權主義的擴張,捍衛全球民主及區域和平穩定。

對此,白宮方面並未發表正式評論,但美國國務院則表示,是螢幕共享的「混亂」導致唐鳳的畫面被刪除,並強調是一個「無心之過(An honest mistak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台交鋒

#唐鳳#中國#人權#消失#畫面#美國#白宮#視訊#拜登#民主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792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