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藝家打造原民耶誕樹 遭譏:燒土窯雞?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劉錦源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2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2 16:14

台東縣府這個周末,在波浪屋舉辦耶誕活動,找來原住民工藝家創作,利用枯木為主體,再以七條染布襯托,打造最有原住民氛圍的耶誕樹!卻有人白天時看到,沒有燈光點綴下,乍看之下就是一團木材,讓民眾酸說「是要燒土窯雞嗎?」

圖/TVBS

 
拿起手機,喀擦喀擦喀擦快門狂按,幫好友拍網美照。

自己一個人來沒關係,也能記錄這棵耶誕樹,打個卡告訴朋友自己在台東,只是場景如果換成白天,這棵耶誕樹怎麼哪裏不太對勁。

晚上白天比一比,少了燈光點綴,似乎就少了點什麼,就有民眾看到白天景象以為要燒營火了,笑說這可以燒土窯雞,還有人酸是焚火台。

 
創作工藝家王聖淑:「我們這幾年沒有颱風,所以蒐集漂流木上有些並不容易,所以後來我們就使用了樹枝想法去製作它。」

圖/TVBS

台東縣政府11日到12日連續兩天,在波浪屋舉辦波浪聖誕嘉年華,原來這是找來了兩位原住民工藝家創作用枯木作為主體,一旁的七條染布則象徵台東七大原住民族族群,想要打造最具原住民氛圍的耶誕樹。

創作工藝家王聖淑:「在使用樹枝的時候,我們突然有個靈感,就是讓這個樹 它是反過來做的,就讓它有個向下扎根的意象。」

透過現場創作加上縣政府要求元素變成現在這模樣,而想要感受滿滿耶誕氛圍的話,還可以到。

圖/翻攝自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

宜蘭縣府舉辦耶誕活動,縣議會紅磚廣場登場搖身一變浪漫燈海,高12公尺吹著號角的天使,耶誕老人跟麋鹿坐上雪橇啟程送禮物,一邊走一邊還可以體驗超好拍互動式燈光藝術裝置,度過浪漫到不行的12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宜蘭#耶誕#政府#活動#台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72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