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Godiva六品項冰淇淋驗出致癌物 急下架

記者 林莉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13:28

愛吃冰淇淋的民眾要注意了,歐洲巧克力品牌Godiva,旗下的六款冰淇淋被歐盟緊急通知內含的刺槐豆膠,被檢驗出有「環氧乙烷」,超過歐盟標準,食藥署緊急通知業者回收大約70公噸的冰淇淋,還剩下19.2公噸還在作業當中,店家及美式賣場已經都自主暫停販售,但毒物專家表示環氧乙烷通常被用來當作抗凍劑、或是消毒劑,為什麼會被摻進去食品裡,還需要釐清。

圖/TVBS

 
記者林莉:「歐洲知名巧克力品牌Godiva在台灣售價不便宜,其中桶裝冰淇淋裡頭因為使用刺槐豆膠,被檢驗出含有環氧乙烷超過歐盟標準。」

食藥署收到歐盟快速預警系統通報,Godiva冰淇淋被驗出致癌物,其中包括黑巧克力碎牛奶巧克力冰淇淋、比利時黑巧克力冰淇淋、黑巧克力碎草莓冰淇淋、香草味可可冰淇淋、黑巧克力碎焦糖咖啡冰淇淋、還有巧克力起司蛋糕 冰淇淋,這六項產品只要效期在2022年10月31日到2023年3月31區間,由原廠進行回收。

圖/TVBS

食藥署公關郭旭棋:「小組收到這個警訊的時候就趕快跟進口業者做確認,台灣跟歐盟的標準是一致的,就是都不得檢出環氧乙烷在食品當中的殘留。」
 

食藥署也宣布已經回收193批產品大約70公噸,還有19.2公噸還在進行回收作業,Godiva店面及美式賣場也都宣布自主暫停販售,實際走一趟店員也表示不知情。

美式賣場員工:「它的狀態是在等待訂貨的狀態,沒有刪掉也沒有不進貨,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下訂。」

貨架上確實已經沒有這幾項產品,但身為賣場內熱銷商品,恐怕很多民眾都吃過。

民眾:「就沒有辦法,因為已經吃了,就看廠商有沒有配套措施,也沒辦法補救,太誇張了,怎麼會加那個還能上架,應該要先檢驗完才上架,現在太多有毒物質了,只能小心,就像你去吃燒烤,有燒焦還是會吃下去啊。」

圖/TVBS

毒物專家表示環氧乙烷在工業上使用非常廣泛,像是常用的抗凍劑,或是用在器材消毒,但如果真的吃下肚該怎麼辦?

毒物學專家顏宗海:「它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下面的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列為一級致癌物,長期接觸會產生癌症,例如白血病的出現,長期接觸環氧乙烷也會增加一些中樞神經,還有周邊神經的病變。」

 
目前食藥署及業者也都積極調查當中,但到底環氧乙烷是怎麼摻進去的,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調查#歐盟#措施#業者#店員#Godiva#刺槐豆膠#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1020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