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眉角」要注意!過來人捶心肝喊:千萬別租超商樓上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22:44
看房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除了注意房間的基本配備等功能,簽契約的時候也要張大眼看清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看房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除了注意房間的基本配備等功能,簽契約的時候也要張大眼看清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因為求學、就業離開家鄉,需要在外地租房,而看房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除了注意房間的基本配備等功能,簽契約時也要張大眼看清楚。就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最近要看房,求有經驗的人提點要注意的地方。

原PO想問網友租屋該注意哪些地方。(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的Women Talk板以標題「租屋看房會注意什麼」發文表示,最近打算要看房子,也跟房東約了時間,指除了會看房子的採光好不好,浴室有沒有乾濕分離或有無壁癌等,原PO還詢問大家「會帶有陰陽眼的朋友一起看嗎?可是對方真的看到了不就很恐怖?」希望網友分享看房要注意的地方。

貼文一出,馬上有超多過來人陸續在貼文底下分享自己的經驗,稱「看房過程時,手機開錄音鎖定螢幕直接拿手上(無需事先告知對方),以便當場當下應對某些問題房東狀況」、「牆壁隔間材質是水泥的嗎?這件事超重要,問這句的同時留意房東反應」、「租屋四週是否有噪音源」、「天花板不要是輕鋼架」。另外,還有租屋族異口同聲說道,觀察鄰居真的很重要,最怕遇到惡鄰居,長期住下來會很糟心,回家一點都沒有放鬆的感覺會很辛苦。

租屋需要注意的「眉角」很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還有內行人直接列出該注意的地方提供原PO參考,像是洗衣機、飲水機、垃圾怎麼處理、對外窗、最好有陽台、台電台水收費,還特別補充道,「如果有付定金的話記得一定要拿到收據,以免房東反悔。」一名網友在貼文底下搖頭嘆,表示自己曾在便利商店樓上租房,到了晚上要睡覺還可以清楚聽到自動門的「叮咚!」讓該名網友超崩潰,不但睡眠品質大打折扣,有時還會有一群人聚集在樓下抽菸,指菸味飄上來更是關窗都擋不住。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房#契約#看房#套房#雅房#注意事項#浴室#天花板#鄰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983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