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研院女員工染Delta! 「Ct值15」疑實驗室感染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黃冠瑋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23:35

長達一個月的本土+0破功,中研院南港P3實驗室,一名20多歲女員工,先是出現咳嗽症狀,12/8發現嗅味覺異常主動採檢,PCR陽性,第一次採檢Ct值只有15,指揮中心晚上開記者會證實,高度懷疑是在實驗室被病毒感染,目前已經匡列85人隔離。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台灣多達1個多月本土+0破功,在(中研院)南港P3實驗室這邊,有一名女員工確診,她甚至在先前就出現症狀,大約咳嗽一週的時間。」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爆出員工被病毒感染一名20多歲女性,已經打過兩劑莫德納疫苗,11/26出現咳嗽症狀,12/8發現嗅味覺異常主動就醫採檢驗出PCR陽性,目前仍在複驗中,個案近期沒有出入境紀錄指揮中心高度懷疑是在工作場所被感染。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工作的場域裡面,畢竟具有風險,那有接觸過相關的病源,所以目前我們判定是本土案例匡列了85人,要隔離的有85名。」

 
圖/TVBS

該名確診者,採檢過兩次PCR都陽性第一次CT值15,第二次23都算低,指揮中心緊急框列,第一圈接觸者,除了個案實驗室暫停使用,整棟樓層人員列居家隔離,12/10停止上班一天。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病毒株基本上目前的判定,變異點當然還要更進一步的檢測,目前判定是Delta。」

圖/TVBS

女員工曾自行做過快篩結果陰性,個案所屬的P3實驗室,主要執行高危險傳染病源,微生物研究,設備得避免病原菌外洩,研究人員也需要受訓,穿脫裝備有嚴謹SOP,是否操作過程有疏漏指揮中心要求中研院,10日內提出檢討報告。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團隊本身是5個人,所有的實驗室,都會經過我們的一些檢驗,定期都會去檢查是符合,我們的工作標準。」

只盼好不容易,迎來的後疫情時代,別再被病毒趁隙破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0#PCR陽性#確診#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77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