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染Delta與6至9月本土株不同 實驗室交互感染

記者 張旻儒 吳軒彤 / 攝影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22:22

中研院研究員助理染疫,基因定序「全基因序列」出爐,發現感染的病毒株,與中研院P3實驗室使用的Delta變異株相符,但與6到9月本土Delta變異株個案病毒序列均不同,也與咬到女助理的Alpha病毒實驗鼠並非同個病毒株。因此指揮中心研判,是實驗室病毒外洩,非社區感染。

圖/TVBS

 
中研院研究助理確診,基因定序確定,與P3實驗室內Delta病毒株相符,研判就是在實驗室內感染。

中央研究院學術及儀器事務處處長陳建璋:「目前我們不排除,實驗室內有交互感染的可能。」

斷定非社區感染,研究助理確定是Delta病毒株,等同也還被操作的老鼠清白。

 
加上她11月被咬那天,在P3實驗室,她自己操作Alpha病毒株外,同時還有其他2位同仁分別操作原始和Delta病毒株。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中研院跟我們申請,CDC分讓的病毒株是境外移入的病例,病毒其實在5月份的時候,5月初期有些Delta病毒株病例的時候就有收集到,中研院申請分讓的時候,就已經分讓出去,中研院也只有取得這個病毒株。」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而且她和我們6至9月本土的Delta病毒株個案得出的序列均不同,釐清不是鼠咬導致感染,那麼感染源就得換個方向,目前包含確診者共3人都在隔離中。疫調得分頭問還要時間。」

陳時中認為染疫環節可能在這。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不排除可能有在緩衝區域,在脫穿(防護衣)的時候,有一些相關的一些發生的問題,感染源還得抽絲剝繭,但整體看沒繼續外擴,因為匡列的第一圈含105人須隔離及34位自主健康管理者,目前採撿都陰性,325位非同樓層的員工周一上班時安全起見,還會再全採一次。」

至於同一棟基因體研究大樓,過去還有實驗室維修的濾網包商認為自己有感染疑慮,怎麼會沒被匡列?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包商)所包的一些濾網,是辦公室的而不是實驗室的,雖然沒有直接的風險,但自我健康的監測也是有必要的。」

沒被匡到大家都覺得奇怪,就怕自己被漏掉拖累大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中研院#P3實驗室#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6

0.1400

0.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