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二生公園擺攤養家遭檢舉 洗車場老闆挺:排我店門口!

記者 紀爰 / 攝影 紀建亨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8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9:31

嘉義一名就讀高二的徐同學,爸爸離世,奶奶失明還要洗腎,姑姑是聾啞人士,家裡有15歲弟弟要照顧,家境困難,只能靠他另一個姑姑,賣麵線賺錢,為了貼補家用,徐同學每天放學,到公園賣方塊酥,結果卻被民眾檢舉違規擺攤。

圖/TVBS

 
下午四點多,穿制服的高中生,拉著手推車在路邊要做生意,五分鐘不到就有4、5名顧客陸續上門。

聲源:記者vs.洗車場老闆:「喔!都有客人來找他買。知道的人都會來給他幫忙啦!」

紙箱內一罐罐紅色包裝的,是黑糖方塊酥,有民眾一次掃貨好幾罐,但過了一個多鐘頭,高中生匆忙離開,因為他要去幫姑姑收攤。

 
圖/TVBS

徐同學:「放學的時候再回去攤子,然後推著方塊酥到公園賣,然後賣到六點的時候再回去攤子幫姑姑收攤。」

16歲徐同學住嘉義,爸爸中風離世,奶奶雙眼失明,每週要洗腎3次,他姑姑是聾啞人士,家裡還有15歲的弟弟要照顧,徐同學的另一個姑姑,放下北部工作,回到嘉義照顧家裡,賣大腸麵線賺錢,丈夫在方塊酥公司上班,因此批一些貨,讓徐同學賣,貼補家用。

徐同學姑姑:「算乖啦!會替我分擔一些事情這樣子,對,因為他也知道我蠻辛苦,對對對,因為這個家庭從小,從我小時候到大就是,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我都要去,怎麼講,就是都我在撐,對對對。」

圖/TVBS

擺攤實在太辛苦,徐同學也想幫忙家計,才賣起方塊酥,只是他在公園擺攤的時候。

徐同學vs.記者:「就會被檢舉這樣子,哦,被檢舉唷,對!」

徐同學就讀餐飲科,準備拚中餐乙級證照,他的夢想是開一間餐廳,因為爸爸喜歡到餐廳吃飯,有熱心網友感動,幫徐同學開團購社團,希望他別在外風吹日曬,好好念書照顧阿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嘉義#擺攤#檢舉#學生#家境困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1400

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