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猛救援!山友疑中風 排雲山莊管理員「人肉救護車」揹下山

記者 紀爰 / 攝影 紀建亨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8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8:48

阿里山排雲山莊,有4人登山團,其中一名60多歲男子出現疑似中風症狀,因為救護車無法到達,因此排雲山莊管理員一行人,用人肉背負的方式將傷者救下山,期間有救難隊趕來支援,花了8小時,徒步9公里才完成任務。

圖/TVBS

 
救難人員:「那因為現在是夜間的行動,所以大家注意安全,好不好,好!ok!」

救難人員全副武裝,準備上山救援,但入夜後山區伸手不見五指,等到跟傷者碰面時,路根本看不清楚。

救難人員:「好,出力囉!欸咻欸咻,奇怪,明明就沒有太陽怎麼還要那麼累。」

 
圖/TVBS

漆黑中,一行人徒手抬起擔架,頭頂燈照明的範圍有限,就怕會一腳踩空,只能一步一步慢慢走。

救難人員:「好好好!來。」

救難人員:「來喔,好,可以,這邊,喔喔!放下來,放下來,放下來,放下,等一下喔,可以,沒問題!」

圖/TVBS

傷者是63歲的陳姓男子,7日跟朋友攻頂玉山入住排雲山莊,晚間7點多出現疑似中風症狀,救護車到不了,山莊派出有「人肉救護車」之稱的劉姓管理員等3人,頂著0度寒風,輪流從山莊揹傷者下山,晚間11點多在登山步道跟支援救難隊會合,一行人再將傷者抬到登山口送醫,總共走了將近9公里。

阿里山分隊分隊長黃建哲:「共計12人於21時由登山口出發前往救援,並請山下救護車,於登山口待命支援,那由於患者呢,他本身癱軟無力,人力揹負相當困難,本局人員於23時46分的時候,於步道5公里處,接觸患者,並用獨輪車搬運下山。」

救援過程花了8個多鐘頭,每一刻都在跟時間賽跑,還好男子送醫後無大礙,也感謝熱心管理員和救難隊,用最快的速度,將人撤下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友#中風#管理員#送醫#阿里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377

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