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習公版模組將停! 求各校自找廠商挨轟「甩鍋」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8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4:33

教育部委託暨南大學,建置的學習歷程檔案公版模組,今年九月卻因工程師失誤,導致2萬5千筆資料遺失。上個月才宣布與暨大解約,要295所使用公版模組的高中職,得自行尋找新廠商。事後,教育部也說「完成階段性任務」,但對受波及學校而言,卻認為這根本就是切割,把問題丟回學校自己想辦法,引來各校不滿。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暨南大學的工程團隊,造成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教育部日前宣布,12/31時會終止與他們的合約,不再與他們合作,但也不會再和其他廠商簽約,等於學校要自行跟,其他廠商自行洽談。」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許麗吉:「他(國教署)如果都覺得無法改善,怎麼會覺得學校要單獨去面對廠商。」

圖/TVBS

教育部喊出不續約,那總該協助善後吧,放學校一方自己找廠商,等於教課的地方還要會談判,甚至有學校反映,最近才接獲消息,就算國教署這周一,有舉行學校說明會,但也是有看沒有懂。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許麗吉:「國教署要丟回來各校自己處理了嘛,所以在如果沒有隨時關注到這議題的學校,就開始慌要馬上去找廠商。」

繼檔案遺失這回平台也「被消失」,使用公版模組的295所學校,目前僅13校成功轉換系統,學生這3年來的「履歷」,好擔心「全都是泡沫」。

全家盟彭淑燕:「我們怕大規模的轉移過程當中,出了什麼差錯,面臨後面資料所謂的補附這件事情上面,大家又會(擔心)又有一些不公。」

圖/TVBS

的確就算找到廠商,公版「學習歷程紀錄模組」轉移過程,是否完整都是未知數,教育部設的終止時間,也讓學校、學生措手不及,教育部最終回應,會把時間展延到明年1/31,輔導學校依需求選用系統,但這問題似乎只解決一半。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許麗吉:「在學校的學習發生都是學年度的,絕對不是年度的,所以這個問題會很大的,所以最完善還是我覺得,把高三這一屆做完吧。」

公版模組108年上路,3年沒走完卻中途喊卡,教育部門頻出包,學校學生家長都怕,還有更多擔心不完的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學生#教育部#學習歷程#大學#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98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