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碗鹹粥兩百元爭議延燒店家避談 顧客、網紅行動力挺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8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3:20

台南的阿堂鹹粥一碗漲到兩百元,話題持續延燒,但經過好幾天的正反討論,店家生意似乎不受影響,仍湧入大批死忠客戶,另外也有網紅發聲幫忙說話,不過也有其他鹹粥店的客戶直言,個人口味及喜好不同,店家各自有擁護者。

圖/TVBS

 
阿堂鹹粥業者:「而且我們做的方法,也跟別人不一樣。」

平常日上午,台南的阿堂鹹粥仍湧入大批客人,完全不受一碗鹹粥兩百元的網路討論影響。

記者vs.顧客:「因為我們難得來台南玩,所以想說還是來吃看看,你覺得這個漲價,對你們沒有影響嗎,因為我們很久才吃一次,所以是還好。」

 
顧客:「我覺得(漲價)是還好,覺得好吃的話還是會來吃,因為還是有吃過其他家的,我自己覺得好吃的話,還是會來吃。」

雖然是外地遊客,但聽得出來,對老店仍是強烈擁護,就連網路上也出現不同聲音,有網紅直接發文贊成漲價,還反問網友為什麼店家不能賣合理價位,畢竟日式拉麵一碗逼近三百元,大家也是排隊在吃呀,另外還有網紅不懂為什麼要刷店家負評,以為東西太貴不要吃就好,難道證明沒有愛就不會有恨嗎。

圖/TVBS

記者vs.阿堂鹹粥業者:「生意還是一樣這麼好呀,沒有啦,這是內行的在吃的,外行的沒辦法(接受),不要解釋了,不講了嗎,對,完全都不要回應了。」

記者vs.大勇街無名鹹粥店業者:「外面排隊的是外帶的嗎,對,你等一下我會問你,要等一下喔,現在做不出來喔。」

阿堂鹹粥不願多談,就怕再掀風暴,至於大勇街這間無名鹹粥店,同樣出現排隊人潮,而且幾乎都是在地人為主,而大家理由都是。

圖/TVBS

顧客:「我不想要吃那麼觀光客的,因為這邊都比較在地人在吃的。」

 
記者vs.顧客:「我不會吃那一間呀,為什麼呀,那是觀光客在吃的呀,你是台南人,對。」

而這間無名鹹粥店,就算上個月剛漲價五元,每碗價格仍只要60元,因此外帶內用,同樣人氣爆滿,其實兩間的鹹粥,除了價格相差三倍,其實用料跟口味也不相同,只能說自由市場機制下,各有各的擁護者,只有適者能夠生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鹹粥#業者#價格#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1010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