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菜可以用喝的! 南韓「白泡菜飲料」全蔬菜發酵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20:42

南韓研發出「泡菜飲料」,想念泡菜的味道,可以直接買來用喝的!為了避免味道過重,業者改用口味更溫和的白泡菜汁,做成飲品,一杯大約是一碟泡菜的量,推出後在南韓大受好評。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潔白開胃的泡菜,現在竟然不只能用吃的,還能用喝的。

白泡菜汁研發者朴允靜:「食材發酵完後就擠出汁來,再存放久一點,就做成這瓶白泡菜汁。」

有別於大眾印象中的韓式泡菜,還用辣椒鹹魚提味,韓式白泡菜更傳統,使用材料也只有蔬菜和鹽,口味溫和滿足純素者的需求,給了研發者靈感做出白泡菜汁,也一解她的鄉愁。

 
白泡菜汁研發者朴允靜:「有時出國我都好想吃冷泡菜,但很難買到,而且味道重也是問題,所以我開始想如何讓吃泡菜,變更方便的辦法。」

尤其對精打細算的韓國主婦來說,白泡菜汁也許能省更多餐費,因為現在白菜價格暴漲7成,每家醃100顆泡菜的成本,從相當台幣1萬2飆到3萬多,很多家庭主婦都放棄自己醃泡菜。

顧客:「我會想喝這個邊配蘋果片,蘿蔔和白菜吃,口感很清新會很受家庭主婦歡迎,我就很愛。」

在大陸四川醃泡菜也是冬季傳統之一,尤其在眉山市東坡區,各種蔬菜水果都能醃成「泡菜」,從食材軟硬度,到選擇發酵菌種都有講究,成為當地特色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業者#南韓#價格#韓國#蘋果#水果#出國#飲料#飲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00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