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資安愛情砸落紅斑性狼瘡台版N號房老同學 黃金小賈斯汀
  • 搜尋:

    學習歷程 結果共89筆

  • 比頂大還難考!北市知名私中錄取率不到2成 家長:擔心安全再遠都送

    這幾年私立中學的學生人數年年增長,甚至有錢也不一定能進得去,像今年延平中學的錄取率只有一成多,另外北市私立東山國中,今年也有2千多人報名,搶500多個名額,錄取率也只有2成多,不少家長反應,主要是考量校園安全、還有未來升學,因為私立中學的課程教學相對扎實。
    2024/04/10 22:58
  • 贏在大學甄選面試的關鍵 TVBS贏在說話推甄面試班 三天高強度的學習歷程改變你的一生

    面對日益競爭激烈的大學入學甄選,TVBS推出專為高三學子設計的大學甄選面試班,目的是為即將參與大學甄選面試的學生提供全面的準備和訓練。透過小班教學、表達訓練、情境演練等課程內容,幫助學生提升溝通能力、自信表達,並掌握面試技巧,提供贏在面試的關鍵力量,順利進入理想的學校。TVBS贏在說話推甄面試班
    2024/04/01 07:00
  • 學校校務系統爆駭客入侵!教育部公布7校名單:未發現竄改

    教育部近日接獲資訊業者亞昕公司通知,遭到駭客勒索,初步清查有7所高中的校務行政系統被入侵。教育部今天公布7校名單,強調目前未發現學習歷程被竄改,且都有備份。
    2024/03/30 22:17
  • 孩子升學越來越複雜「選校超重要」 醫師有感:爸媽都辛苦了

    現在的升學環境越來越激烈,家長也為了孩子的教育憂心忡忡,近日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就發表了對當今孩子升學環境的觀察,並將現代孩子的升學環境與他自己的學生時代做了比較。
    2024/02/16 18:00
  • AI浪潮!基隆合作教學平台 自主學習更多元

    AI浪潮來襲,現在連教育系統也需要!基隆市政府12日中午,與學習平台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共享數位學習資源,主要希望學生利用中英閩AI語音辨識,加強口說能力,也鼓勵老師透過學習歷程功能,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況,雙管齊下讓學習和備課都能更有效率
    2023/12/12 19:19
  • 研究:大腦學習步驟會回溯 當下獎勵有助正確行為

    陽明交大團隊今天發表研究指出,透過動物實驗發現,大腦會從最接近獎勵的事件開始「倒帶」,分階段逐步納入較早的事件,循序找出正確的行為,證實大腦的學習歷程是有步驟的。
    2023/10/30 17:04
  • 「贏在說話主播營」 學習架構說話內容及組織心法

    『世界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如何從知道到做到!』這是贏在說話主播營講師WiLLY的開場白,TVBS贏在說話主播營暑期第二梯次的學習歷程,課程一開始WiLLY老師先分享了電梯簡報,也讓學員試試看電梯簡報短時間說重點的技巧,接著來到說話技巧的第一個重點溝通三明治,運用三明治的八個英文字母,設計了如何架構說話的內容及組織心法,同時運用看板人物20秒的廣告,讓學員拆解短短20秒的廣告運用了那些溝通三明治的技巧,來吸引觀眾收看!
    2023/08/04 10:00
  • 高中生提「學習歷程無用論」 教部:潛移默化提升素養

    一項觀察報告指出,多數學生是以升學結果來評價自身學習歷程檔案是否成功,甚至抱持「學習歷程無用論」。教育部則表示,製作過程中潛移默化提升素養,進入大學後更容易發現自己的成長。
    2023/04/22 20:05
  • 高中三年為何要參加營隊?

    上個月抽空參加新北教育局在板橋高中舉辦學習歷程製作及面試準備的分享活動,特別邀請各校學長姊為學弟妹分享製作學習歷程及面試該注意的重點,其中有一位曾是板橋高中資優班的學姊,參加的是繁星入學計畫,她目前就讀台北醫學大學分享了高中除了讀書必做的三件事,1.參加營隊:主要探索興趣、學習知識交朋友。2.當社團幹部:擴大交友圈、舉辦活動、學會負責任。3.參加競賽、科展:體驗面對挫折、訓練口條、整理資料。
    2023/03/30 09:00
  • 會說話讓你未來更加分

    TVBS贏在說話推甄面試班延伸贏在說話主播營的教學特色,但融入了推甄面試的技巧、題型及情境,有最強的專業講師,從心理、方法及實作幫助孩子在溝通表達上能夠快速地運用及組裝,產生記憶要點,如同畫面般在腦海中浮現,不會因緊張而腦袋一片空白,同時在短時間完成一篇有深度、有內容的稿子,同儕還在緊張時,你已準備好隨時上台。三天的學習歷程雖然給孩子不少的壓力,但就如同瓦倫達效應,運用適度的壓力不但會讓人有動力,也會產生有形的助力。
    2023/03/16 09:00
  • 港大禁ChatGPT視抄襲 台師:學習歷程使用扣分

    教學模式也得隨著科技進展有所改變,尤其近期很夯的ChatGPT來襲,香港大學動作很快訂出規範,除非有老師書面同意,否則一律禁止學生在功課、考試,使用ChatGPT,如果違規就會被視為抄襲,國內大學目前只有清大先成立AI專案小組,但仍沒有具體因應出爐,至於台大跟師大則是研議中。
    2023/02/18 20:02
  • TVBS配音營 用聲音成為未來的大勢

    好聽的聲音,使對方對你的第一印象記憶深刻;豐富又恰到好處的表情,可以讓你的言論及談話更吸引人。從小就開始培養好的音色,以及敢「放聲說」的膽量,讓孩子擁有良好的聲音技巧,更能在學校眾多活動的選拔裡脫穎而出,像是典禮的司儀、活動主持人,甚至是學校相關的廣播社團,擁有好的聲音就能比別人多一點機會,為自己的學習歷程加分,但要如何增加自己聲音上的優勢呢?
    2022/12/27 09:00
  • 北教大音樂系獨招 不採學檔!教部:若違規將撤

    新課綱上路之後,113學年度開始,各大學音樂系聯招,被要求必須要採取,學習歷程檔案得,佔分至少要一成,不過,台北教育大學音樂系,今年率先改為獨立招生,將自辦的術科佔分提高到96%,系所強調因為音樂演奏,難以藉由單獨檔案呈現,教育部也核准同意,但部長潘文忠表示,如果有違反大學多元招生規定,將會撤回獨招資格。
    2022/11/30 14:53
  • 威盛雙教育品牌融入AI 獲HolonIQ EdTech 50大教育科技殊榮

    台灣線上教育領導平台「學習吧LearnMode」(以下稱學習吧),疫情期間協助師生遠距教學,提供家長一個完整呈現學習效果、學習歷程的學習平台。學習吧採用威盛研發的AI語音辨識技術,同時也深入教學現場,幫助師生有效運用課程時間,減少教學現場教師一對一聆聽過程,廣受教育界歡迎。今(11)日2022資訊月現場也公布HolonIQ 2022 Taiwan EdTech 50獎項,威盛以兩大教育品牌「學習吧」及結合AI辨識應用與VR人體元宇宙的AI教育品牌「創造栗」獲得評審青睞,入選全台50大科技教育品牌殊榮。
    2022/11/11 16:18
  • 學習歷程檔案寫滿首屆學生焦慮 未竟的108課綱理想藍圖

    首屆108課綱制度下,人人稱作「白老鼠」的高三學生將迎來自教改後的第一次個人申請。一改以往備審資料的繳交,今年度學生將呈現製作時程長達三年的學習歷程檔案。究竟在新變化中,高三學生三年來的實際感受為何?大學端又是如何看待學習歷程檔案?本篇新聞將反映面臨學習歷程檔案的繳交期限,學生的真實心聲及大學、教師端想法。
    2022/10/02 15:38
  • 比高虹安更狂?律師揭羅一鈞「學霸背景」激喊:唯一支持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在澄清博士論文抄襲爭議記者會上,細數從北一女、師大、台大研究所到美國辛辛那提一路以來的學習歷程,強調自己「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的碩士灌水」,意外掀起戰學歷風波。高虹安為不精確的方式和用語道歉,表示是針對中華大學夜間部畢業的林智堅,而非歧視中華大學。不過律師林智群連發多篇文章譴責,還抬出「國民女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作為對比。
    2022/09/22 13:19
  • 觀點/產學齊力 避免學用落差變成學用斷崖

    歷經10年籌備與討論,適用「108課綱」的首屆高中生終於完成入學甄試,開展大學生活。這些新課綱世代花費了大量心力準備所謂的「學習歷程」,未來,在完成大學與研究所的學習後步入職場社會,能否真正落實新課綱「成就每一個孩子」的課綱願景?還是在不同遊戲規則中,又成為新一世代的教改白老鼠?
    2022/08/02 14:40
  •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影響逾7千名學生 監察院糾正國教署

    教育部國教署學習歷程系統去年因人為疏失,導致7854名學生學習歷程檔案遺失。監察院今天表示,事件造成師生耗費額外時間事後補救,加以國教署長期未有資安專責單位及人力,昨天已通過糾正國教署。
    2022/06/17 12:51
  • 大學招生挑戰多!新課綱加學習歷程變革 高分難無往不利

    各大學5月開始忙著甄選,108課綱學習歷程審查和多元樣態資料,招生的遊戲規則不同往年,高分學生未必無往不利,家長難免擔憂大學教授審查時,失於主觀或印象分數。
    2022/05/08 10:25
  • 申請大學!資料套模版、請代筆恐失機會 教授靠1招破解

    每年5月家長忙著帶考生奔波在申請大學的路上,往年常傳出考生請人代筆或套用模版資料,今年是108年課綱首次納入學習歷程甄試,大學端認為,華麗的資料經不起口試驗證,真實性才是更重要。
    2022/05/08 09:42
  • 課後訪談了解孩子學習重點

    TVBS黑暗對話溝通表達營三天的學習歷程結束後,講師會親自與每位家長做課後視訊電訪,讓家長知道孩子的學習成效,從表現好的地方、表現可以更好的地方及老師的學習小叮嚀,全都仔細回饋給每一位家長,父母除了回家聽到孩子當天課程的分享,營隊結束後還能獲得講師對每位孩子的點評分析,家長都很驚訝也很興奮的說,從來沒有上過營隊講師還特別約訪分享孩子學習成果及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除了給家長好的學習資訊外,同時也讓他們知道孩子在未來如何能變得更好更棒,這就是TVBS黑暗對話溝通表達營與眾不同之處。
    2022/05/04 09:00
  • 營隊、認證都要錢!完美學習歷程靠銀彈 經濟弱勢生怎辦?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出爐,今年申請入學報名人數8萬多人,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有6萬7千多人,接下來學生就要繳交各個校系要求的審查項目,像是自傳與學習計畫、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等學習歷程。不過外界擔心,學習歷程倉促上路,學生只能自己摸索,尤其沒有經濟能力的弱勢生,也無法參加營隊或術科檢定,讓學習歷程淪為軍備競賽,有奧援的孩子才能增加勝出機會。
    2022/04/05 23:11
  • 教你做「學習歷程」賣8千元 北科大遭懲處

    高中生考大學,很重要的一關就是準備學習歷程,不過台北科技大學卻開課招生,找師資教學怎麼把學習歷程包裝得更完美,而且一項課程收費8千元,對此有不少學生批評,教育單位怎麼能做私人營利行為,另外教育部也要求校方提出檢討報告以及懲處名單。
    2022/03/08 13:48
  • 北科大遭指「賣學習歷程課」5天收8千 教部將懲處

    全教總今天表示,北科大將學習歷程以商品形式販售,5天課程收費新台幣8000元,已違反招生倫理。北科大則為課程設計不當而致歉,教育部將函請學校研提檢討報告及懲處名單。
    2022/03/07 15:35
  • 快訊/新課綱首學測壓力大 5高中校長齊找管中閔

    108課綱首屆考生即將上學測戰場,但新課綱考招變化大,台北市五所明星高中校長日前憂心找上台大校長管中閔,想知道台大將如何審查高中學習歷程檔案,但大學端對於能否順利招到合適自己學系的專項人才也很惶恐,讓高中端、大學端壓力全爆棚。
    2021/12/24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