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飲變貴又+2 「瓦城、胖老爹」撐不住月中漲價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09:28

連鎖餐飲瓦城集團宣布,旗下5個品牌全面調漲,從15日ˋ起平均漲價約3%,這也是集團近10年來首度調整價格,另外胖老爹美式炸雞,也將從16號起調漲價格,民眾就納悶了,政府才剛宣布降稅抗漲,怎麼立刻又有人調漲,中經院副院長分析,這波國際通膨,恐怕已經從原本預估的短短幾個月變成2至3年,政府抗漲政策得再調整。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又有連鎖餐飲宣布漲價,瓦城集團旗下的5個品牌,宣布將在12/15開始部分的餐點,將漲價約3%,除此外還有胖老爹美式炸雞也說,12/16起要漲價,吃東西都變貴了。」

民眾:「真的是以前,像買菜,青菜你幾百塊,好像就可以買滿多的,你現在買肉跟菜1千塊,你買不了什麼東西,也只能付啦...,現在經濟不景氣。」

圖/TVBS

小資族們已經連續哀好幾個月,瓦城這次調漲5個品牌,除了本身包含,非常泰時時香1010湘跟大心,說是近10年來首度漲價,因為原物料價格國際運輸費用上升,至於胖老爹,當然也是因為「國際原物料」價格飆漲而漲,只是...政府不是才在幾天前宣布抗漲政策,針對「小麥、牛肉、水泥、汽柴油」進口貨物稅調降嗎?尤其小麥跟牛肉都算食材成本,業者現在漲...合理嗎?
 

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因為前一波大家認為通膨會比較短,所以政府呢就是吸收一些,比如說我的貨物稅調降我吸收一些油價漲幅,但是如果這波通膨會比較久的話,那廠商也會適度反映它的成本,所以政府呢,這時候要看看說,我會不會有其他配套政策,不要讓業者,有過度反映它價格的一些作法。」

圖/TVBS

原本大家以為忍個半年就好,眼看美國狀況國際通膨情勢,將比預期更嚴重更久,因此本來願意苦撐3個月半年高成本的業者也不忍了,專家建議,中央物價小組得緊盯有沒有人漲過頭,抗漲政策也得調整。

主計總處公布11月消費者物價總指數105.61,又比上個月再漲0.24%,相比去年同期多2.84%,因為油水果外食費蛋類漲很大,以月支出8萬塊的家庭來看,今年11月跟去年11月,買一樣的東西卻得多花快$2300元,全球性通膨影響台灣,政府得加速和業者溝通,避免這波「漲聲」出現骨牌效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台灣#民眾#全球#記者#物價#經濟#影響#政府#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63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