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日逾2千人接種莫德納疫苗 北車緊急加開施打站


發佈時間:2021/12/07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3:57
北車疫苗接種站人龍綿延。(圖/中央社)
北車疫苗接種站人龍綿延。(圖/中央社)

台北車站的莫德納疫苗施打站民眾反應熱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昨天台北車站有2001人完成接種,因催打效果不錯,故緊急加開接種點,在台北車站3處設站供民眾打好打滿。

國際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因應Omicron新變種病毒,國內加緊腳步接種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各縣市政府祭出催打措施,在台北車站、賣場、百貨等地點設置莫德納(Moderna)疫苗施打站,接種者可獲得百元禮券等贈品。

 

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衛福部所屬醫院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北車站接種效果不錯,故昨天下午緊急加開施打點,在站內3個不同地方設站,3線同時進行替民眾接種,昨天共2001人完成接種。

指揮中心統計,有3.4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於今天到期。陳時中說,希望能全數使用完畢,昨天還調配疫苗到深夜11時許。媒體提及外界質疑反應慢半拍,陳時中表示已經很快了,「不信有人比我們更快」。

媒體詢問有民眾抱怨早打疫苗沒拿到禮券,陳時中表示,早打能更早獲得保護力,他也沒拿到禮券,但這是社會責任的一環,贈送禮券如臨門一腳,讓還無法下定決心的人增加打疫苗意願,希望民眾打好打滿,盡可能提高疫苗可近性,是這段時間的努力方向。
 

另外,明年元旦起將強化八大行業等24場所人員皆應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陳時中說,其餘群聚較多的場所,也希望工作人員完整接種疫苗,還待整理後公布。

他強調,台灣並未採行強制接種政策,但是會要求群聚或接觸較多的場所員工要打疫苗,接受服務者最好也要打,若沒有達標就要採檢。他也提到,屆時若八大行業未達要求,不排除暫停營業,盼在不強制情況下,將施打率衝到最高。

陳時中重申,24場所人員明年元旦起應完整接種疫苗的期限不會延後,目前接種管道多元,台北車站、全聯、百貨公司、診所等都可接種,只要在12月17日前完成第2劑即可,距今還有10天,完成此事不難。

媒體問及台中傳出確診個案,陳時中說,他尚未完全掌握,但目前據他所知,應是檢疫期滿採檢時檢出陽性。

媒體提問,鏡週刊報導有某貴婦向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施暴的林秉樞打探投資莫德納疫苗代工事宜,陳時中說,先前疫苗缺貨時,很多人牽線要賣疫苗,但最後經清查都沒有成功。

陳時中說,先前新聞報導他曾與林秉樞合照,但他完全沒印象是在何處,也沒有印象有人洽談疫苗代工事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指揮中心#陳時中#北車#莫德納#接種#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1

0.2198

0.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