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頻出包僅換處長挨轟 局長:不推卸責任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黃冠瑋,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3:24

台鐵近一周大小事故不斷,今天上午又有普悠瑪列車,在花蓮富源到瑞穗路段失去動力,初步調查是因為地面感應子故障,讓該車次延誤40分鐘,日前12/1一天就出包三次,但交通部只撤換工務處長,被立委砲轟,對此台鐵局長杜微今天說,如果有責任的話他不會卸責。

搭車乘客:「火車壞掉了,大家都在等,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發車。」

 

圖/TVBS

台鐵又出包,這輛406次普悠瑪列車,富源到瑞穗間12/3上午9點58分失去動力,乘客全困在車上,因為地面感應子故障,車輛無法前進,直到10點38分才恢復運行。

最近一周台鐵狀況接二連三,11/30有列車發生持刀事件,網站又被炸彈客留言,隔天工程鷹架掉落砸太魯閣,塑膠袋卡電車線以及復興號車廂脫鉤12/3則是普悠瑪失去動力,雖然交通部長王國材因為12/1事故撤換台鐵工務處長段長,但立委震怒不滿認為應該是換局長或換部長。

 
圖/TVBS

台鐵局長杜微:「我們有絕對的責任,所以我們調整,我們的主管人員,這件事情就是我們負責的展現,如果事涉我們台鐵局的一個責任,我想我不會推卸。」

台鐵局長杜微說對於自己的烏紗帽,如果有責任也不會推卸,但並沒提到是否自請處分,只強調會盡全力改善確保鐵道運輸安全。

今年四月的太魯閣事故,發現台鐵緊急通報不夠完善,為了解決號碼太長,申請了1933作為新的緊急通報電話,專線電話設在台鐵局綜合調度所,24小時由專人接聽。

圖/TVBS

台鐵局長杜微:「如果不是因為有緊急狀況的,這一些聯絡或通報,應該要打我們的客服電話。」

台鐵改善通報服務,希望更便民但短短一周內接連出包,如果不能鎖緊螺絲,難以讓旅客安心搭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事故#故障#杜微#台鐵局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02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