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人發燒?自強號急煞「倒退嚕」 嘉義站長:號誌故障啦!

記者 林佑璇 徐筠庭 / 攝影 徐記宏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8:57

台鐵113車次從七堵發車到屏東的自強號,行經嘉義站時,列車突然急煞,還倒退嚕,車上乘客一度傳出有人發燒要就醫,但台鐵緊急澄清,是軌道號誌有問題,延誤12分鐘後發車,真的是誤會大了。

圖/TVBS

 
乘客:「退後,發生什麼事情,我現在在嘉義站。」

列車突然倒退嚕,車上乘客滿頭問號,還沒等到站務人員說明原因,就先聽到關鍵字,疑似有人發燒了。

乘客:「好像說有發現發燒的乘客,才退回嘉義火車站。」

 
乘客:「剛剛嘉義站,差不多延誤了半小時。」

圖/TVBS

疫情期間碰到民眾發燒,大家立刻繃緊神經,就怕是有確診,事件發生在台鐵這班113車次自強號,中午原本表定11:55抵達嘉義站,已經誤點11分鐘,沒想到12:08離站,不到一分鐘列車突然急煞,但台鐵緊急澄清,沒有乘客發燒,而是軌道上的號誌出狀況。

台鐵嘉義車站站長呂素繁:「號誌突然變成紅燈,基於安全技術問題,所以列車有一個緊急ATS的煞車,所以民眾會感覺是急煞。」

記者林佑璇:「列車會急煞,就是因為前方原本要綠燈的號誌,突然變成紅燈,所以緊急系統發揮作用。」

圖/TVBS

號誌故障,影響後面11列車,延遲5至10分,好險是虛驚一場,但不只嘉義,屏東潮州到南州段,有一輛大貨櫃車,因爲超過限高,直接卡在平交道上,砰的一聲,把附近民眾嚇了一跳。

民眾:「它車卡那邊,又要後退,過不去。」

 
台鐵人員:「找大型的怪手來,看有沒有辦法,往上頂開,有辦法讓車子通過。」

一度出動怪手幫忙,因為這樣卡,不只火車,南北雙向的列車都受到影響,從下午2點10分搶修到下午4點才恢復,台鐵接連有狀況,讓不少旅客行程被影響,但幸運的是都沒有人員傷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發燒#倒車#故障#號誌#誤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94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