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外疫情升! 境外增17例「今年單日最高」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20:24

國際疫情又再上升,再加上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2日一口氣多了17例的境外移入,創下今年單日新高,指揮中心也趕緊宣布,1到3類人員能優先施打第三劑,而且原本設定要和第二劑間隔半年,現在縮短成五個月,提供莫德納疫苗施打,根據國外資料顯示,第三劑的副作用相對第二劑還要低。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近來境外移入的個案,相對的多。」

一口氣暴增17例境外,創下今年單日最高,陳時中點出可能原因。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國際的疫情不見得,跟這個變異株有關,不過國際的疫情仍然是在上升。」

 
圖/TVBS

未必全然是Omicron變異株造成,但它已成為各國防堵重點,從南非數據來看,當地10月Delta變異株占79%,自從Omicron變異株出現後,短短一個月,Omicron壓過Delta,占了當地確診的74%成為主流。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這一個月當中,就是這樣子豬羊變色,他們目前在不管確診數或是住院數,都有一個快速上升的趨勢。」

Omicron變異株已在27國現蹤,累積370個病例,不過至少歐盟公布的59例個案,還沒有任何重症死亡病例,也發現抗原篩檢。

對於Omicron變異株仍有一定準確性,指揮中心因應措施就是,高風險族群優先加打第三劑。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第二劑接種完滿五個月了,來接種第三劑,那就即日起(12/2可以接種)。」

原本要等半年,現在縮短成五個月,優先對象1到3類,包含醫事人員衛生單位第一線人員等,其中第二類的中央防疫官員排除,或者因公急需出國者,都能打加強針莫德納疫苗半劑劑量,只是明年又有購買2000萬劑次世代疫苗,會不會對於Omicron變異株的效果更好。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未來可能還有其他變異株,不用特別去等什麼,時間到了盡快來打。」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醫護人員打了兩劑AZ疫苗以後,應該透過mRNA疫苗,追加第三劑。」

醫護詢問度高,尤其從國外資料來看,雖然仍可能會有發燒、頭痛,接種部位腫脹等,都是常見現象,但第三劑副作用會比第二劑還低,面對傳播力強的Omicron變異株,前線人員加強針增加抗體,也相對更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Omicron#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陳時中#指揮中心#變異株#AZ#防疫#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786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