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友人事!副縣長「無消防專業」 兼代局長遭批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志忠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4:56

彰化喬友大樓月底大火釀4死21傷,其中包括1名消防員殉職,事發已經滿五個月,彰化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請辭代理局長一職,接任局長的人選出爐,由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接任,但遭質疑,他沒有任何消防背景,對此他解釋,喬友後續都是他統籌主理,但殉職消防員家屬則是痛批,縣府請非專業人士,來當消防局長,是把人民性命放在哪裡。

圖/TVBS

 
主持人:「期待趕快揭曉我們的獎項。」

出席文學活動,彰化縣府副縣長林田富,2日開始多了新職務,彰化縣消防局代理局長,填補因為喬友大樓失火,下台的前代理局長邱聰佳,但林田富遭質疑沒有任何消防經歷。

彰化副縣長兼任消防代理局長林田富:「消防工作都一直算是我督導的業務,建築工安的這個督導會報,都是由我做召集人。」

 
圖/TVBS

經過喬友事件,他是副縣長都是他在統籌善後事宜、他不覺得高位低就,各局處的溝通協調能力,他自認可以勝任,這幾天縣長的決定。

一人身兼兩職對自己有信心,攤開林田富學經歷,林田富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法學研究所法學碩士畢業,現任彰化縣副縣長,當過彰化縣文化局局長,和彰化縣教育處處長,但就是沒有消防相關背景過去彰化縣,有警職轉任消防局長,但由副縣長代理消防局長,創下首例。

彰化縣長王惠美:「喬友發生的第一時間,我們就是請林副縣長去全程來督導,目前我們消防局裡面的狀況,我們的希望能夠更有戰鬥力,先由我們的林副縣長先來接任,(市民質疑說,林副縣長有沒有消防背景?)。」

圖/TVBS

點頭通過這樁人事案,王縣長不想多談,不過彰化縣府消防局,針對喬友大樓調查報告,從6月底事發到現在已經5個月,還沒有公布調查結果,現在代理局長又是非消防專業人士,讓殉職消防員家屬,無法理解。

殉職消防員妹妹陳裔筑:「覺得很傻眼啊,對,因為真的沒有在尊重專業的,消防是一塊很專業的部分,一來他其實沒有很友善,二來是很多相關我們要提的問題,他其實都以偵查不公開或是司法在調查中,來做推託。」

彰化縣府嘴巴緊閉,只說怕影響消防弟兄士氣,又涉及有消防員死亡,必須從地方提交資料,給中央製作事故原因調查報告,近期會有結果出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時間#調查#工作#影響#死亡#大火#消防#彰化#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25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