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鋼軌窗砸太魯閣號!震怒拔官就有用 王國材回應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09:21
台鐵太魯閣號207車次遭鋼軌樁砸中。(圖/台鐵提供)
台鐵太魯閣號207車次遭鋼軌樁砸中。(圖/台鐵提供)

台鐵在4月太魯閣後出軌翻覆造成大量死傷,然而隨後仍發生許多事故,交通部長王國材於24日就曾對外表示再出包會嚴正懲處,在昨(3)日發生鋼軌中砸中太魯閣車頭事件後,他也立刻宣布調職工務處長、工務段長,不過這樣會對台鐵結構性安全問題有幫助嗎?他今(4)至立院備詢時回應了。

更多新聞:扯!工地鋼軌樁砸中太魯閣車頭 王國材震怒撤換工務處長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TVBS)

他說明,昨日是鋼軌樁的斷裂,但是雖然是意外,不過落在軌道驚恐區造成危險,必須嚴肅的面對,要求工務處長、工務段長處理完後一個禮拜內會有調職處分。

更多新聞:4月才大體檢工地!鋼軌樁又砸太魯閣號 王國材:圍籬再加高2公尺

 
外界質疑台鐵的安全問題難道調職會改善?王國材回應,在上週就也和台鐵局做過深度討論,現在很多都在第一線,要求4個處長要深入地方,雖然昨天沒有傷亡,但是重大疏失非常危險,已經和4個處長講過,有疏失就要究責,現在廠商還要監造也要究責,不過還需調查,最直接是段長和處長,很多就是工地現場的疏失比較多。

當地正執行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宜蘭線福隆石城地錨邊坡改善工程。(圖/台鐵提供)

王國材補充,在整個台鐵組織架構中,很多同仁認真,但是互相在組織內建置有所不足,尤其是施工對工地了解,還沒有非常徹底,所有台鐵同仁辛苦,但是關於人民搭乘安全一定要全力以付。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國材#台鐵#太魯閣號#震怒#工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1536

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