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魔王Nu來了!入侵南非2周打敗Delta 香港發現2例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4:31
新的新冠變異株「Nu」現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的新冠變異株「Nu」現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變種魔王「Nu」引發各國恐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個南非新變異株「B.1.1.529」還沒正式命名,WHO晚間會討論是否該給此變異株一個名稱,此病毒株從11月中旬開始到現在南非至少有77例、波札那4例,香港也從1例增加至2例,此病毒株在南非東北角快速攀升,短短2週內就成為當地主流病毒株,取代Delta株,但針對傳染力是否明顯增加、影響疫苗保護力等,都還有待進一步分析。

B.1.1.529國際案例報告及病毒特徵。(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羅一鈞指出,此變異株在11月12日在南非從檢體中首次發現,波札那也有發現,在南非東北角快速攀升,取代當地的Delta,短短2週內快速增加且成為當地主流病毒株,傳播力是否明顯增加,是當地、國際病毒學家很擔心的問題。

羅表示,研判此病毒株是造成南非鄰近地區快速升溫的主因,鄰近周邊國家檢出情況也應該會持續出現相關個案,預估此變異株未來很有可能成為南非主流病毒株。

B.1.1.529變異株已取代Delta成為當地主流病毒株。(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羅一鈞解釋,從官方資料看來,南非目前已完整定序出77例子,週末也會繼續檢測,預期病例會持續增加;而香港原本說1例,後來證實住在該個案鄰近房間的加拿大境外移入個案也確診此病毒株,需調查防疫旅館互相傳染的情況。
 

羅指出,此變異株的突變有在先前變異株中都有發現,外電指出此變異株集很多重要突破於一身,至於疫苗保護力、傳播力是否因此增加,是否導致重症更多等還需進一步分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指揮中心#新冠肺炎#變異株#NU#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0918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