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大學「非北不讀」!他納悶:有差嗎 北漂族揭殘酷真相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7:56
原PO表示家中小孩都只想去台北讀大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表示家中小孩都只想去台北讀大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中生的升學壓力大,每天補習、熬夜就是為了要考一間好大學,頂尖名校更是所有人搶破頭。但近日,一名住在中南部的網友提出疑問,表示家中的小孩「挑地區」讀大學,尤其他觀察到,非北部地區的小孩都會希望能去台北讀書,但現在網路如此方便,想學什麼都很容易,去台北讀書究竟是哪裡有吸引力?這樣的現象令他百思不解:「請問去台北念書真的可以開眼界嗎?」

原PO不太理解為何家中小孩都想去北部讀大學。(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的Woman Talk板上發了一篇長文,表示家中的小孩每一個志向都是希望能考去「台北的大學」,哪怕考不上台大、政大等國立大學,只要在台北都好,好像台北學校的畢業證書跟鍍金一樣可以價值翻倍。他繼續說道,幾十年前,南北的教育資源或許真的有落差,但現今網路如此普及,大家都是用網路查資料,似乎也沒有太大差別,不解為何那麼多人「非台北學校不讀」,更提出疑問:「讀南部學校不是更省錢嗎?」

更多新聞:一試定生死?南韓學測登場 考生警車趕考、家長寺廟祈禱

貼文一曝光,吸引超多網友回覆,有人表示在台北的生活比較多采多姿,「夜生活比較豐富啊,不像我家那邊,半夜根本沒有地方去」、「台北真的比較好玩欸,活動多、資源也多」,還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高中、大學都在南部讀書,研究所跑到台北念,才發現中南部真的差太多,「北部有各式各樣的展覽活動,這樣的軟實力是在南部較難培養的」,許多北漂族也超有感觸,紛紛留言南北真的不能比。

 
網友表示台北的資源比起中南部真的比較豐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資源比較豐富,也有人提出因為大家都往北部集中,導致競爭壓力大,漸漸地也會影響到自己,會被推著前進,「先不要說資源多的問題,在台北讀書就是拓展人際關係最好的平台,有些軟實力真的是南部沒有的」、「城鄉差距絕對比你想像的嚴重!」、「同事遍佈北中南部, 學經歷都差不多,但共事起來可以明顯感受到價值觀、能力的養成、心態的差異落差都非常大。」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北漂#資源#眼界#人脈#價值觀#展覽#研究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1834

0.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