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嗑火鍋「電磁爐淪吃電怪」 台電親授護荷包妙招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20:19
台灣人愛吃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人愛吃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天到了,火鍋、麻辣鍋、酸菜白肉鍋等鍋物成為民眾首選,暖心又暖胃,揪三五好友在家中煮火鍋成為天冷日常之一,只不過,利用電磁爐吃鍋的人要注意,如果沒有注意細節,恐怕會使得電費高漲,對此,台電分享能夠有效減少耗電的方法。

更多新聞:男吃完薑母鴨「心臟血管撕裂」倒地 搶救十小時救不回

 

冬天吃火鍋暖心又暖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電在FB粉專「電力粉絲團」發文表示,電磁爐屬於「高功率家電」,消耗電功率最高可達1000W以上,當火力設定最大時,消耗電功率也最大、最耗電,如果想要減少耗電,建議加熱完畢後可以將火力轉小或關電源,畢竟電器的使用時間長短是省電的關鍵。

台電授省電妙招。(圖/翻攝自電力粉絲團Facebook)

此外,台電提醒,民眾使用電磁爐的時候要注意,須將原本為了收納綁住的電線拆開再使用,不僅如此,還要避免插在延長線上,最好使用專用迴路的插座,台電說明,「此迴路上又插著其它高功率電器,並同時開啟使用,就容易超過負載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電#電磁爐#火鍋#天氣#冬天#省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024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