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鍋加什麼青菜最對味? 鄉民推爆「3霸主」:必放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8:13
冷冷的冬天,又到了適合吃火鍋的季節。(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冷冷的冬天,又到了適合吃火鍋的季節。(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溫度明顯下降,冷冷的天氣,又到了吃火鍋的季節。有民眾好奇在網路上發文詢問網友吃鍋必備的「青菜」是什麼。文章一PO,立刻有大批網友一面倒留言,其中又有「3種菜」成為火鍋控口中的絕配。

冬天是吃鍋旺季,無論是在家煮,或是去外面吃,都是營養又方便的好選擇。但是煮火鍋除了主食肉片與海鮮以外,配角「蔬菜」少不了。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一年四季都愛吃火鍋,為了飲食均衡,會在鍋裡加入大量的蔬菜,其中,他最愛的就是可以吸收滿滿湯汁的茼蒿跟大白菜。不過原PO好奇,是不是大家的喜好都跟他差不多,因此發文詢問鄉民吃火鍋的時候,都喜歡加哪種青菜?

 

有網友好奇,大家吃火鍋時都喜歡加哪種青菜。(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釣出一批支持「高麗菜」的鄉民洗版留言,「高麗菜必加」、「高麗菜、金針菇、茼蒿」、「首推高麗菜,其他看情況」、「高麗菜第一,其次青江菜、大陸妹」;但也有另一派支持「大白菜」的火鍋控認為,大白菜會吸收湯汁,不用沾醬就超甜、超好吃。不過根據網友留言統計,也可以發現「喜歡青江菜」的也不在少數。

網友留言一面倒火鍋必加高麗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火鍋料點什麼?這些熱量超驚人 專家授4招挑選法不踩雷

 

事實上,煮火鍋時加入蔬菜不僅可以讓湯頭更鮮美,還能吸附一些肉渣浮沫跟湯頭精華,更重要的是熱量低又富含膳食纖維,可以說是火鍋的精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高麗菜#冬天#降溫#青菜#大白菜#青江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78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