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冰注意! 食藥署稽查99家冰品業者3家腸桿菌超標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5:32
食藥署稽查99家冰品業者。(示意圖/Shutterstock)
食藥署稽查99家冰品業者。(示意圖/Shutterstock)

雖然天氣轉涼,不過中南部地區氣溫都還是有30度,冰品相對賣得也好。食藥署稽查99家冰品業者,抽驗220件冰品和相關原料檢驗衛生標準及食品添加物,合格率98.2%,其中有3件是冰品原料檢驗衛生標準與規定不符;1件配料檢驗食品添加物與規定不符。包括高雄知名連鎖冰店「大碗公冰、甜品」的原料衛生不合格,還有台東縣的阿桑剉冰,粉圓抽查也不合格,都由地方政府衛生局裁處。

高雄「大碗公冰、甜品-鳳山店」牛奶冰塊腸桿菌超標。(圖/翻攝業者臉書)

食藥署與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合作執行「110年現場調製冰品稽查抽驗專案」,總計稽查99家冰品業者,包含食品業者登錄、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及保存來源資料,並抽驗220件冰品及相關原料檢驗衛生標準及食品添加物。《TVBS新聞網》詢問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科長楊千慧表示,在抽驗冰品及其原料方面,其中台東縣「阿桑剉冰」粉圓防腐劑檢出苯甲酸超標;台中市「雪之橋冰店」、雲林縣「海村冰果店」的牛奶冰磚、高雄「大碗公冰、甜品-鳳山店」的冰塊牛奶,抽驗腸桿菌都超標,經查都是同一家製造業者所生產,已經交給屏東縣政府衛生局依法裁處。

另外,食藥署表示,現場調製冰品業者之GHP常見缺失事項包含食品從業人員未每年辦理健康檢查、食材未離地置放、食品未與私人用品適當區隔等,相關缺失經衛生局限期改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高雄#冰品#食藥署#腸桿菌超標#剉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23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