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血糖藥成份不足!急召回100萬顆 患者恐已吃下肚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7:36
降血糖藥「柔醣錠」傳主成份不足,100萬顆急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降血糖藥「柔醣錠」傳主成份不足,100萬顆急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又有降血糖藥主成份不足!食藥署公布最新藥品回收下架公告,第2型糖尿病患者適用的降血糖藥「柔醣錠」因主成分含量測定結果未能符合規格,需進行回收,食品藥物管理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科長傅淑卿表示,此藥品主成份設定在95%至105%,但經檢查發現有1批驗出來只有87.8%,主成份低於下限需回收,約100萬顆,但因此藥品為2019年生產,不知還可回收多少,但此藥品一年使用量達6000多萬顆,占同成本健保用藥的5至6成,目前也要求業者在一個月內需交出全面檢驗報告後再會予以評估。

更多新聞:慢性腎臟病患者注意!這款藥有黃斑 食藥署緊急回收

 

降血糖藥「柔醣錠」主成分含量測定結果未能符合規格,需進行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第2型糖尿病無法經由飲食控制、減重及加強運動等方法達成良好控制者,傅淑卿指出,「柔醣錠」屬於健保給付藥品,一年類似成分使用量有6000多萬顆,占同成本健保用藥的5至6成,拿到許可證時,主成份規定需達95%至105%,但有一批驗出來結果只有87.8%,低於下限,不符合許可證規定,要求緊急回收,約有100萬顆,回收期限為明年的1月前,不過因產品生產已久,無法掌握還可回收多少顆。

更多新聞:傳陳時中室內哈菸!民眾來電問爆 董氏:違規就該罰

 
「柔醣錠」1年類似成分使用量有6000多萬顆。(圖/食藥署提供)

對於成分不足問題,業者還在調查原因,也要求要掌握其他批是否有同樣狀況,進行全面調查,並在一個月內提出報告,食藥署也提醒,倘對用藥有疑慮者,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切勿自行任意停藥。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藥署#主成份#降血糖#糖尿病#藥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19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