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款救命藥缺貨!700寶寶陷危機 食藥署急找廠商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0:49
預防呼吸道融合病毒 (RSV)的藥品爆缺貨危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預防呼吸道融合病毒 (RSV)的藥品爆缺貨危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預防呼吸道融合病毒 (RSV)的藥品爆出缺貨危機!預防呼吸道融合病毒容易引發幼兒肺炎,嚴重甚至導致死亡,目前只有1款單株抗體可預防感染,每年約有1.7萬劑需求,但食藥署表示,進口該藥品的廠商在11月初突然通知因國外供應鏈有問題,無法即時供應,但國內庫存只能撐到12月底,現在食藥署也徵求到其餘廠商願意做專案進口,盼能應急。

更多新聞:注意!日藥廠這款維他命「主成份下降」 640萬粒急回收

 

「Palivizumab注射劑型」是預防RSV感染的不可替代用藥,根據統計,每年約有1.7萬劑的使用量,但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楊博文指出,進口該藥品的廠商緊急通知此藥因國外供應鏈問題,無法繼續供應,此狀況恐延續到明年1月中旬,但目前國內庫存量只能撐到12月底。

「Palivizumab注射劑型」是幼兒預防RSV感染的不可替代用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台灣防疫韌性名次爆跌!原因在邊境嚴管 台日泡泡仍沒譜

 
也就是說,如此要真的從12月底開始缺貨到明年1月中旬,將有半個月的空缺,大約會有700位幼兒面臨無藥可用、陷入RSV的感染危機;對此,楊博文也說,得知缺藥通知後,已緊急徵求協助,目前已有廠商願意專案進口申請,將在2到3日內審核完畢,盼可儘速補足缺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藥署#藥品#幼兒#呼吸道融合病毒#缺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54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