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漏個資?女竟遭「台鐵員工」盜訂67張票 未取票釀帳號被鎖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20:03

台鐵人員管理出包了嗎?有位民眾洪姓小姐突然上網訂台鐵車票,後來報警一查,竟是因為有人用她的身分證大量訂票、且累積多筆逾期未付款紀錄,導致帳號被鎖,最讓她傻眼的是,盜用者竟然是台鐵員工!

圖/TVBS

 
陳情民眾洪小姐:「請問一個旅客你去搭車,你除了要擔心車子(會不會)發生意外,你甚至還得擔心,你訂票資料會不會被拿去盜用。」

戴口罩也藏不住的怒氣,洪小姐今年4月透過網路訂台鐵票,沒想到身分證被鎖,因為她有多筆訂票未取紀錄,一查之下發現,有名台鐵蘇澳站的員工,疑似盜用了她的資料。

陳情民眾洪小姐:「我不是唯一一個被盜用的人,意思就是說他自己是台鐵員工,他利用職務之便,來盜用我們旅客的資料去訂票,他一定是拿去賣啊。」

 
台鐵漏個資

遭指控台鐵員工呂先生:「(你在台鐵服務多久了),5年了,說真的我連要怎麼買或退票,我真的還不太會,左思右想只能想到說,可能是我在輸入身分證的時候輸入錯誤。」

這樣的解釋洪小姐無法接受,且從去年9月到今年5月以來,她被盜訂的67張票中,有66張都是買全票1/4價格的愛孩票。

短程一點的有民雄往彰化,甚至還有嘉義往宜蘭,到底用來幹嘛都還待釐清,但呂先生堅持是誤植烏龍,讓議員痛批理由太牽強。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至少有4個以上的受害人,(台鐵)高層必須要出面來正視這些問題,為什麼客戶的身分證字號,會由台鐵員工來使用。」

台鐵漏個資

議員直指台鐵機制有漏洞!才會讓公務員取得民眾個資,對此台鐵回應,案子刑責已經立案偵辦中,台鐵將秉持勿枉勿縱態度,全力配合調查,不實購票會依相關規定辦理。

儘管真相還沒水落石出,但對洪小姐來說,最讓她生氣的恐怕還是呂先生的這個態度。

 
遭指控台鐵員工呂先生:「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我也沒有對不起社會大眾就這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網路#訂票#帳號#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017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