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台鐵訂票APP疑出包 電子車票突消失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9:16

訂好的火車票卻突然消失,這不是魔術,而是真實發生在台鐵訂票系統APP,有民眾明明付款了也取票,要搭車時卻發現電子票券不見,差點搭不到車,事後發現一樣情況受害的人還不少,交通部長王國材則回應,可能出現小問題會改進。

圖/TVBS

 
民眾吳小姐:「在我心中就只有一個憶,就叫失憶,他這裡面買票紀錄甚麼都沒有了。」

這是在說台鐵訂票系統,明明付了款,要搭乘時電子票券卻突然消失。

民眾吳小姐:「這過程讓我覺得非常不開心,因為我差一點點就因為這樣,要補票這動作趕不上這台(車)。」

 
出示手機APP,吳小姐說他是在21日晚上買台北到桃園台鐵票,也取了票,結果隔天要搭車時票卻不見了,詢問站務人員也沒轍,只說她可能要再買一次票。

圖/TVBS

民眾吳小姐:「我完全沒有收到任何系統更新提醒,我就是安裝之後,取票當下是成功,但是隔天車票就不見了。」

結果一查發現類似狀況還不少,有人說拿票後就消失差點趕不上火車,還有不少人說只好再花一次錢買,其實去年立委邱顯智就曾說接到投訴,民眾就算拿著訂票紀錄到車站也沒用,只得到洽客服的答案。

交通部長王國材:「整個票證系統改善,他們也花很大力氣,是不是有一些小問題,我請他們趕快處理。」

部長說的很淡然,只是都過了一年多怎麼系統還是出一樣的包,其實這個台鐵e訂通108年上路,這票務系統整合計畫,包含核心系統建置票務網路、票務工作站等項目,匡列高達10.7億元。

圖/TVBS

民眾:「其實APP會當,電子票證我都還沒有試過,目前還在就是綁一些電子支付。」

 
民眾:「比較習慣拿實體的(票)。」

截稿前台鐵沒有回應,只是耗資十億,票卻說不見就不見,恐怕真的有些落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委#民眾#台北#桃園#工作#人員#台鐵#網路#手機#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428

0.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