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動前喝黑咖啡!提神外還有「這4大」好處


發佈時間:2021/11/08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5:57
研究顯示,運動前1小時喝杯黑咖啡,能夠增強運動表現。(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研究顯示,運動前1小時喝杯黑咖啡,能夠增強運動表現。(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黑咖啡除了能幫助提振精神,有研究顯示,運動前1小時喝杯黑咖啡,能夠增強運動表現,還能加速新陳代謝、燃脂效率;在運動後,也能減少肌肉痠痛、縮短恢復期。

研究指出,喝黑咖啡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促進新陳代謝


 
在一項研究中,飲用咖啡的組別在攝入咖啡因後的三個小時期間的代謝率顯著增加,由於新陳代謝增加,脂肪燃燒也顯著增加,這代表著咖啡在鍛鍊期間和運動後數小時內提供更有效的脂肪燃燒。
 

二、增強運動表現


根據國際運動營養學會發表的一篇文章表示:「當以低到中等劑量飲用時,咖啡因可有效增強各種表現。」發表在運動醫學雜誌上的另一項研究結果表明,咖啡因能讓運動員訓練時間更長,動力輸出更大;咖啡因也被證明可以提高耐力水準和抗疲勞能力。

咖啡因可刺激中樞神經系統(CNS)並改善大腦功能,已被證實可以改善專注力。(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三、有更好的專注力


咖啡因可刺激中樞神經系統(CNS)並改善大腦功能,已被證實可以改善專注力;其他研究表明,咖啡因對負責記憶和注意力的大腦區域有積極影響,當思維敏銳時,它可以幫助鍛鍊變得更有效率。

 
 

四、減少肌肉疼痛


根據伊利諾伊大學發表的研究,飲用含咖啡因咖啡的研究參與者在鍛鍊期間和鍛鍊後肌肉酸痛較少;其他研究表明,喝兩杯咖啡可以減少約50%的鍛鍊後肌肉酸痛,並縮短恢復期。

喝黑咖啡除了能幫助提升運動表現之外,咖啡也含有強大的抗氧化劑,能幫助身體清除自由基.並減少身體炎症、降低膽結石的發生率等。黑咖啡雖然好處多,但如果本身有心悸、高血壓、懷孕、甚至是心臟病等問題,飲用咖啡前,先諮詢醫生建議較為保險。

熱門新聞:美國為帶動經濟復甦 今起放寬邊境管制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咖啡#運動#肌肉#高血壓#心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44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