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推外國人哪道台灣料理? 老饕秒喊這菜:簡單又下飯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7:32
最推外國人哪道台灣家常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推外國人哪道台灣家常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小吃種類眾多,不論是正餐、宵夜、點心都有許多選擇,尤其是各家婆婆媽媽的拿手菜、熱炒店販售的家常菜,更是異鄉遊子最思念的「台灣味」。近日有網友提出疑問,因為外國朋友想嚐試台灣菜,令她感到很困惑,不知該做什麼樣的料理比較好?貼文一出,引起底下網友熱議。

原PO在網路上問網友最推薦哪道家常菜給外國人。(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 WomenTalk板上發文求救,外國朋友想要試試看台灣小吃或是家常菜,但自己不擅長廚藝,且人在國外,食材也不易取得,想做蛋餅或是蔥油餅又怕太過平凡,跪求網友集思廣益,「有沒有可以做給外國朋友吃的好吃台灣料理?」

貼文一出,馬上有網友拿出自己的必吃菜單,熱心回覆:「滷味或是麻婆豆腐下飯又好吃,而且做法很簡單」,「鹽酥雞、滷蛋或是鳳梨蝦球也超讚」,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包水餃是個不錯的選項,還可以跟朋友一起體驗手工製作的樂趣,包好之後丟下去滾水,一下就可以吃了很方便。

另外也有嫁到國外的台灣媳婦,身經百戰後貼出自己的烹飪經驗與原PO分享,表示外國人一致能夠接受鹽酥雞、牛肉麵、花生粉麻糬或是湯圓,且食材取得容易,烹調上也不需要太多技巧,並點出做飯給外國人吃,最重要的就是要讓他們吃得出食材及調味,味道不要太複雜。該則回覆讓底下網友讚爆,紛紛表示:「經驗分享太實用,已收藏!」。

 
滷肉對外國人來說接受度不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然而根據最多人點名的道地家常菜是「三杯雞」,認為其料理方式簡單,食材又最容易取得;而台灣人最愛的「滷肉飯」則成了最雷菜單,令一票網友跌破眼鏡。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煮了一鍋香噴噴的滷肉,結果外國朋友看到裡面有肥肉大驚,原來是肥肉跟豬皮在美國被視為較為低等的肉品,尤其是在重視飲食健康的家庭裡,這道菜比較見仁見智,因此建議原PO避雷。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家常菜#滷肉飯#三杯雞#麻糬#牛肉麵#馬鈴薯#菜單#飲食#健康#外國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784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