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聲響起!宅神5字揭現況 鄉民狂酸:去跟老闆說啊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1:54
民眾抱怨物價上漲,政府似乎沒聽到。(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抱怨物價上漲,政府似乎沒聽到。(圖/TVBS資料畫面)

中華經濟研究院發布經濟預測指出「通貨膨脹明顯有感」,實際也有餐飲攤商坦言,因為物價逐年上漲、基本工資上升,經營成本變高實在吃不消。為此名嘴朱學恒就喊出5字,點出現況讓民眾超有感,眾人嘆道物價上漲高官卻聽不到,更翻出總統蔡英文曾說過的話來揶揄,「自己跟老闆說啊」!

(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10月30日,朱學恒在臉書寫下「通膨要來了」,短短5字立刻引發共鳴,眾人紛紛抱怨「早就來了」,市場婆媽最有感,可惜政府高層聽不到,「我們做原料的早就知道了,全球原料都大漲」、「別怕!近年來經濟成長最好」、「物價漲了,即使原物料跌也不會調降回來」、「這樣台北蚵仔麵線變25元嗎?詳情找主計長」、「政府又不在意,自己跟老闆說啊」。

民眾抱怨物價上漲。(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更多新聞:連泡麵都漲價!「滿漢大餐」一碗逼近60元 業者說原因

全球通膨壓力下,2022年元旦台灣基本工資又會漲,對多數業者來說,食材貴了1至3倍加上員工薪水負擔變重,只好選擇漲價。除了餐飲集團王品旗下15個品牌宣布調漲,統一泡麵「滿漢大餐」更從原本一碗53元變59元,漲幅逾1成;先前《TVBS新聞》採訪小攤商如鹹酥雞店、小吃店,業者也都表示很難撐。
 

主計長稱蚵仔麵線一碗20元。(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萬物漲鹹酥雞品項恐減! 老闆:先咬牙賠本賣

先前行政院主計總處發布9月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顯示年增率2.63%,飆上8年半新高。對此主計長朱澤民表示,估10月CPI會下降,目前預估全年CPI是1.74%,不會破2。然而當朱被問到,「現在一碗蚵仔麵線要多少錢?」他卻回答20元,引起一陣騷動,更被外界批評是「吃米不知米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學恒#宅神#漲價#通貨膨脹#通膨#物價#蚵仔麵線#薪資#工資#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0

0.1755

0.3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