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物漲鹹酥雞品項恐減! 老闆:先咬牙賠本賣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20:57

最近買東西是不是覺得「變貴」了呢?全球通膨壓力下,台灣明年元旦基本工資又會漲,對多數業者來說,食材現在已經貴1至3倍,員工薪水負擔又變重,只好漲價,大集團除了王品,漢來也宣布農曆年前,Buffet海港城、圍爐桌菜進行價格調幅,小攤商鹹酥雞店、小吃店都已經快撐不住。

圖/TVBS

 
塩酥雞老闆洪誌謙:「柳葉魚本來9公斤包裝的話,是1400元錢,現在就已經2000多元。」

什麼都漲!現在連你家巷口鹹酥雞店,老闆都面臨漲價壓力。

台灣塩酥雞老闆vs.記者:「(那這樣子有到賠本賣嗎?)現在根本就不賺錢在賣了,四季豆來講,一公斤就將近200多元錢,(以前呢?)以前的話大概都是80至90元就買得到了。」

 
花椰菜一斤從20至30元變100元,小商家們成本飆高大家卻不敢漲價,你會發現有些品項不見了。

圖/TVBS

台灣塩酥雞老闆洪誌謙:「他只要稍微漲一點點的價錢,大家的生意疫情已經不好了,怕漲價又更不好。」

像台灣第一家鹹酥雞苦忍半年不漲,附近市場知名大直米粉湯也不敢調價,但當明年基本工資往上加不漲會吃不消。」

大直米粉湯老闆vs.記者:「明年初要漲薪水了(再來還會調價嗎?)應該是會,(我們上一次調是什麼時候?)疫情前,因為那時候也是有調過一次薪水,那時候食材也都漲。」

圖/TVBS

近期面臨「蚵仔、蝦仁、豆腐、菜、豬肉、人力」都漲,小本經營不調漲會賠錢,大集團除了王品、漢來預估,過年前將針對,外帶年菜圍爐宴價格有10至15%調幅Buffet海港城也受波動。

記者林旼叡:「大型餐飲集團他們會漲價,原因都說一來是食材成本太高,二來是人力成本,因為台灣在明年元旦開始,基本工資就會調漲,不論你是月薪或時薪都增加5%,但相比這2個月,通膨影響下台灣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就多了3至4%,雖然這樣的落差,好像薪水多的比較多,但漲價是全台2300多萬人承擔,漲薪的只有200多萬人。

 
專家分析近2年因為各項成本漲不停,因此若食材漲工資也漲情況,店家不論大集團或小攤商都面臨雙重壓力,除非全球物價穩定,否則大家荷包只會愈來愈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物漲#鹹酥雞#通膨#小吃店#壓力#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64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