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捕漁限縮7海浬 漁民抗議「離岸風電場」航道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9:38

彰化外海蓋離岸風電場,交通部航港局修正了航道規定,就有漁民集結抗議,風電場週遭被規定不能捕漁,漁船從過去在10海浬內捕漁,被限縮到只剩3海浬,加上12月就是烏魚子季,影響生計,彰縣農業處表示,建議航港局是否在非商船經過時段,應開放漁船捕漁。

圖/TVBS

 
漁船靠港,漁民忙著,把一籃一籃漁獲,搬下船,漁港現撈仔,客人湊過來挑選,但漁民現在很憂心,彰化外海蓋離岸風電,卻嚴重壓縮捕漁範圍。

漁民:「漁民已經沒有半個地方可以抓魚了,生存都成問題了,裡面要設風場外面也風場,你叫漁民去哪裡生活。」

圖/TVBS

也就是說,以往漁民們,出海捕漁的範圍,從沿岸往外10海浬內,哪裡有魚往哪裡去,但現在離岸風電場加進來,漁船被迫,只能在3海浬內捕魚,少了7海浬漁民叫苦連天。
 

彰化區漁會線西辦事處主任施能超:「12月初烏魚子季到了,牠來在航道我們也不能進去抓,這是要怎麼辦。」

圖/TVBS

不只捕魚範圍受限,還多了航行警戒區,船隻進入前8小時都要通報,夾在風電場的海域,還規定航行方向,在這區船隻只能通行,不能停留。

彰縣農業處長邱奕志:「確實影響漁民捕漁的權益,希望航港局考量在沒有商船經過的時間下,是不是可以允許漁民來捕漁。」

為離岸風電場,訂下的航行指南,讓西部沿海漁民對未來,只覺得難上加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彰化#離岸#風電廠#航道#漁民#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63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