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抽獎暴雨地震年紀停課郁方張小燕限塑
  • 搜尋:

    航道 結果共343筆

  • 陸清淤船進劉五店航道 中央部會不同調

    金廈水域又有新爭議。立委陳玉珍立院質詢時提問,大陸清淤船能不能經過金門禁限水域。院長陳建仁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第一時間都回覆不可以。但就在陳玉珍拿出交通部2015年公告表示,大運送客貨船運許經過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證實,但海巡隨後又表示,大陸清淤船不屬於客貨船。
    2024/03/13 12:34
  • 正副機長同時打瞌睡 印尼航班無人駕駛飛28分鐘

    印尼今年初傳出1起離譜的飛安事件,有架馬來西亞峇迪航空(Batik Air)班機的機長和副機長竟在飛行途中「打瞌睡」,導致飛機有將近30分鐘處於無人駕駛的狀態,塔台試圖提醒偏離航道也無人回應,所幸最終機長驚醒並順利讓飛機降落在目的地。
    2024/03/09 10:17
  • 陸「三無」船翻覆引熱議 海委會:「三無船舶」不被國際允許

    中國大陸漁船入侵我國海域遭驅趕,近來不幸發生意外事件釀2死,主因是無船名船號、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的「三無船舶」在航道上蛇行逃逸所致。對此,海洋委員會今(23日)表示,「三無船舶」不被國際允許,也是兩岸之間共同積極取締的對象希望大家多多給予辛苦執法的海巡人員鼓勵,海巡仍會持續守護國境、守護漁民。
    2024/02/23 18:40
  • 南沙斷橋豆腐渣工程?已完成防撞加固卻出事 網民批設計不良

    中國大陸廣州市的南沙瀝心沙大橋,昨天凌晨5點半被一艘貨櫃船撞斷橋墩,導致5死3傷。不過現在有網友質疑,一艘集裝箱空船竟然可以把橋撞斷,難道是豆腐渣工程嗎?另外有網友點出,這座橋的橋孔寬度並不符合航道標準,橋墩上的航道標誌也不清楚,天色一暗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2024/02/23 13:44
  • 印度廉航轉錯方向空中偏離險撞機 防撞系統即時啟動救眾人

    繁忙的機場航道上,一不小心就可能發生事故,尤其當出現兩架飛機在空中相距過近時,絕對會使地面人員緊張不已。根據外媒報導,一家印度廉價航空公司「靛藍航空」(IndiGo)去年11月時,就曾發生類似情況,當時一架由德里國際機場出發的A321客機,準備飛往目的地海德拉巴(Hyderabad),不慎因為轉錯飛行方向,差點與同公司的另一架客機發生相撞。
    2024/02/21 13:10
  • 沙國打造國際級新航空吸客 將帶來兩百億美元商機

    中東牽動全球經濟,光是紅海航道緊張就付出龐大的經濟代價。中東的崛起也成為去年全球權力結構,影響最大的變數之一。
    2024/01/31 14:26
  • 華府智庫報告指出 今年恐發生台海危機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總結報告指出,過半專家相信今年可能爆發台海危機。台灣專家認為中方較可能執行非軍事的脅迫行動,美國專家則擔心大規模環台軍演。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在這幾天引發很大的迴響,主要原因是因為CSIS這次找了美國超過50位的專家,再加上台灣差不多30位的專家,針對台海的局勢來做一份深度調查,調查結果根據這份報告的歸納,基本上我們可以看到兩個面向非常值得觀察,第一個面向是台美之間專家在台海局勢上面認知的不同,美國專家很顯然關注在中美之間軍事上的交鋒,尤其是美國專家之所以會擔心台海的局勢升溫,主要是美方看見中國解放軍跟美國在軍事實力上面差距是明顯的在追近,所以美方的專家會非常擔心在軍事上,雖然台美雙方的專家都不覺得中國大陸在最近的期間會發動全面性的武力犯台,但是美方的專家非常擔心依解放軍現在的實力要進行大規模的環台軍演,造成短期對台灣周邊的航道及台灣本島進行施壓是可能發生的事情,另外,在台灣的部份我們可以看到,台灣的專家所觀察的是不同面向,可能是因為兩岸之間的距離比較近,而且專家在兩岸之間其實還有一些相關的互動,所以台灣的專家看到的是武力犯台的可能性較低,甚至是比較強烈的軍事施壓並非放在北京的優先順位,從台灣的專家眼中比較多的是,在中國大陸可能會採取經濟制裁或是經濟限制的方法,來對台灣進行施壓,對台灣社會造成內部的衝擊,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可以看到台美之間在專家認知上的落差,這某種程度也反映出美中台三邊出現了溝通上很大的斷層,這個是希望針對台海和平可能在溝通上面要加強的部分。」
    2024/01/24 15:52
  • 開工!萬里港防波堤延伸60m 盼更加安全

    東北角有許多漁村漁港,其中萬里漁港特產萬里蟹及小卷,只不過冬天因為東北季風影響,浪大危險,為了漁民的安全考量,新北市府規劃延伸東外防波堤,希望能讓航道更安全,港內更平穩,今天(15)舉辦開工儀式,祈求工程一切順利。
    2024/01/15 18:32
  • 美軍再空襲葉門叛軍 拜登嗆「青年運動」:不收手就繼續炸

    美英11日大舉空襲葉門叛軍「青年運動」近30個據點後,美國進一步空襲對方在葉門的據點。總統拜登表示只要青年運動不收手,就會下令更多空襲。
    2024/01/13 11:25
  • 5天12枚擾台!中共氣球飛越逼近首都 國軍譴責:威脅國際航道

    從元旦至今,國軍證實已經有12枚中共空飄氣球擾台,其中有一枚氣球5日飛過北部海岸,接近台北首都。國防部譴責中共漠視飛航安全,罔顧兩岸及國際飛航乘客的安全,更指出這是中共的認知作戰手段。
    2024/01/06 20:32
  • 中共空飄氣球屢擾台 國防部籲保持冷靜:認清認知作戰

    針對中共空飄氣球連續飛越臺灣上空,台灣國防部今(6)日表示,經彙整中共空飄氣球近期的飄移路徑,已造成多條國際航道的安全威脅。國軍已於第一時間嚴密掌握與民航單位分享相關動態,並向民航單位通報以適時做出處置。
    2024/01/06 14:05
  • 紅海危機運力缺口恐擴大 長榮、陽明、萬海股價逆勢漲

    紅海地區航道爆發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攻擊商船事件,長榮、陽明、萬海昨天宣布暫停通行紅海,由於相關因應措施可能導致國際運價上揚,激勵貨櫃三雄今天股價皆紅。
    2023/12/19 13:48
  • 葉門叛軍頻攻商船 國內「貨櫃三雄」宣布暫停通過紅海

    紅海地區航道近期爆發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攻擊商船事件,國內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今天陸續宣布,暫停通行紅海。
    2023/12/18 22:43
  • 高雄港務警新戰力 警艇高P65號今啟用552萬內建構造曝光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今(12)日上午9時舉辦新造警艇高P65號啟用祈福儀式,總隊長梁東山表示,為了因應高雄港埠旅運中心的啟用,未來將會致力於大型郵輪進行航道維安。高P65號警艇挹注了552萬元經費打造,定能有效巡緝港區水域、阻絕不法,成為打擊高雄犯罪的利器。
    2023/12/12 18:03
  • 間諜氣球?國防部證實 「中共氣球」飄來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接受專訪,被問到能相信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稱無攻台計畫說法嗎?他說希望對岸是真心誠意,但國防部8號罕見主動公布,偵獲中國空飄氣球1枚,在越過海峽中線向東飄行後消失,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初判用途是在探空,可能偵測包含氣象、航道、風力的影響。
    2023/12/08 13:32
  • 中央增撥經費 新竹漁港疏浚量增18萬立方公尺

    新竹漁港受潮汐、漂沙等因素易造成淤積,新竹市府今年完成漁港北堤防航道側陸上積沙清除及航道中央浚挖加深,近日再獲漁業署核定增撥經費,預計可增加18萬立方公尺疏浚量。
    2023/11/12 16:21
  • 怎麼划來這! SUP誤闖石門水庫客輪航道

    桃園石門水庫,14日時有船長發現,竟然有民眾在客輪航道上划SUP,就怕發生危險,趕緊通報請他們離開;事後才發現原來不是遊客,而是前陣子剛進駐的SUP業者,他們當天是為了要場勘路線,都有事先申請,但因為不熟悉這塊水域,才會不小心誤闖航道,幸好沒有發生任何危險。
    2023/10/20 18:58
  • 船長責任較大?「巨龍號」擱淺毀珊瑚礁 船長判賠377萬

    台灣籍貨輪「巨龍號」,2018年12月行經屏東滿州外海時,因為偏離航道,導致貨輪擱淺,船公司直到隔年7月才移除船體,毀損海底硬珊瑚礁,墾管處向船長求償,法院判賠377萬。
    2023/10/10 12:49
  • 蘭嶼災情嚴重!視察兼統計物資需求 饒慶鈴:隔天船就到

    小犬颱風來襲,不但在台東蘭嶼測到破紀錄的風速,也重創當地建設,因此台東縣長饒慶鈴6日一早,也親自到場視察,除了針對當地全面中斷的水電及網路,以及開元港沉船阻礙航道,向中央來提出搶救人力的需求,希望最快從7日一早,包括物資補給跟修復工作就可以開始進行。
    2023/10/06 21:09
  • 亞運/「杭」向偉大航道 中華龍舟隊挑戰極限

    上屆雅加達亞運,中華龍舟隊獲得2金1銀的出色成績,然而,本屆的杭州亞運因疫情延期1年,並且受到疫情影響,使得這支龍舟隊伍在身心上都承受了巨大的挑戰。
    2023/09/21 14:34
  • 女學員遭暗流捲走 潛水教練為救人左小腿被螺旋槳絞斷

    基隆市41歲吳姓教練,昨(18)日帶著陳姓女學員在基隆潮境公園旁的長潭里漁港潛水,但過程中女學員遭暗流帶到航道上,吳男第一時間上前救援,反遭經過的船隻螺旋槳絞斷左小腿,被救起送醫後無生命危險。據悉,吳姓教練帶著學員到非水域遊憩區域潛水的行徑已觸法,最重可能挨罰50萬元。
    2023/08/19 10:02
  • 誤入航道!潛水教練救學員 遭螺旋槳打中

    18日下午1點左右,基隆北寧路平浪橋旁,41歲吳姓潛水教練與學員在長潭里漁港進行潛水教學,學員被暗流衝到漁船航道,看到漁船正開過來,教練趕緊游上前,將她壓到水底,自己的左腳掌卻不幸被螺旋槳絞入斷裂。
    2023/08/18 19:44
  • 潛水教練被沖到漁港航道左小腿遭螺旋槳絞斷!警消尋獲斷腳

    今(18)日下午13時在基隆平浪橋旁發生一起潛水教練遭漁船螺旋槳絞斷左小腿的驚悚事故!據了解,吳姓教練與陳姓學員在潛水時遭暗流沖到漁船航道上,遭行經漁船的螺旋槳擊中,造成吳姓教練左小腿遭絞斷。目前已找到傷者的斷腳,並立即將傷者送往醫院治療。
    2023/08/18 13:51
  • 烏石漁港、外澳沙灘掀巨浪 遊客沒得玩失望

    颱風逼近風勢雨勢漸漸變強,宜蘭烏石港海浪不斷拍打岸邊激起巨浪,有遊客花1萬多團費從左營到外澳沙灘玩,結果撲空,很多景點都不能去,另外在宜蘭頭城梗枋漁港,則是上個颱風造成漁港淤積,漁船卡住,縣府也將辦理航道疏濬工程。
    2023/08/03 13:18
  • 杜蘇芮「過境」澎湖 快艇翻覆船主損失慘

    杜蘇芮颱風肆虐澎湖,不只海水倒灌,不少漁船、快艇翻覆,就連養殖箱網都破,高經濟價值的海鱺、石斑恐怕游光,目前風浪還很大,因此損失還無法估算,一早除了國軍幫忙清理家園,公所也派出吊車,協助船主將翻覆的快艇吊上岸,清空航道。
    2023/07/29 1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