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家好難!訂嘸防疫旅館 盼放寬檢疫措施


發佈時間:2021/10/24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4 16:03

為了防止Delta病毒,指揮中心六月底,祭出禁止返家進行居家檢疫的政策,一律都得住進防疫旅館。只是春節就要到了,卻有準備回台灣過節的人發現,根本訂不到防疫旅館,或是房價超貴!對此,專家建議,指揮中心可以審慎思考如何放寬措施,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在立院則說會研議。

圖/TVBS

 
就是在六月底開始,為了防堵Delta病毒的政策,但年底距離農曆新年腳步也近了,準備返家過節,打開訂房網站看看過年前的房間,雙北幾乎銷售一空,若真的有,價格卻貴鬆鬆。

全國台商聯誼會會長徐正文:「一間防疫旅館,現在我們打電話問到都要最便宜也要(1月)23日之後,都要5000多塊 一個人,一家四口的話大概平均一個晚上就要兩萬塊。」

圖/TVBS

算起來真的好嚇人,1家四口14天至少28萬,再加上機票錢,口袋不夠深想回家一趟都得三思。
 

河南安陽台商會長廖振勇:「只要有打過科興或是國藥被國際認可的疫情的防疫針,是否就是在健康的情形之下可以回家居家隔離(檢疫),以方便大家團聚。」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相對地比較重要的就是說,這些回來的人是不是已經打完完整的疫苗接種14天,在家裡跟他同住的人也需要完整的疫苗接種的情況,才能接受他能居家檢疫。」

圖/TVBS

專家也說,藉此說不定也能鼓勵施打疫苗,現在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得再評估看看怎麼做最洽當。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則表示會研議,畢竟春節將近,若防疫旅館量能不夠,海外台人返家路恐怕走得更困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台灣#防疫#措施#接種#陳時中#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63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