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海歸潮旅館不夠!專家建議「回家」檢疫 陳時中回應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4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4 11:25
國內自6月底起要求所有入境旅客必須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自6月底起要求所有入境旅客必須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圖/TVBS資料畫面)

由於Delta病毒株再掀疫情,國內自6月底起要求所有入境旅客必須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不得在家檢疫,但又再度碰上年底至過年前的旅外國人返台潮,防疫旅館根本不夠,專家建議可以放寬至回家檢疫,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4)日視察疫苗接種狀況時回應,最後才會做決定,不過有朝這個方向討論。

明年初將會有返國潮。(圖/TVBS資料畫面)

 
因應印度Delta變異株於全球擴散且其傳播力高,自6月27日零時起,入境民眾必須自費入住防疫旅宿、集中檢疫所或符合規定之宿舍,且於居家檢疫期滿前配合進行PCR檢測,旅客並應自費搭乘防疫車輛或自行駕車。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副院長黃高彬認為,因應年底的返台潮,國人已經相當熟悉相關的檢疫規定,其實放民眾返家隔離是可行的作法,建議能夠祭出重罰以嚇阻違規狀況。

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則說,由於台灣打過2劑疫苗比例不高,可以讓完整接種過疫苗,且來自低風險國家的民眾在家檢疫,或是縮短隔離天數至10日。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疫苗接種。(圖/TVBS)

陳時中指出,去年1月底到2月初進來的有3.1萬多人,今年只會多不會少,現在防疫旅館總共2.6萬,集中檢疫所5600間,最多可以提供3分之1支援,顯然量能是不足的。

他說,已經兩年有這樣的狀況,很多人想要回家,心情很急切,但這段時間要緊急開防疫旅館不可能,尤其過年的時候生意都比較好,要想變通的解決方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防疫#陳時中#居家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073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