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使的眼淚回來了!颱風灌飽嘉明湖 回歸滿水位美景


發佈時間:2021/10/23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15:12
嘉明湖出現滿水位景象。(圖/中央社)
嘉明湖出現滿水位景象。(圖/中央社)

颱風圓規外圍環流日前為台東帶來豐沛雨量,嘉明湖出現滿水位景象,山友驚嘆名符其實「天使的眼淚」;同時,向陽山屋近期整修照明設備,入夜後點燈增添溫馨氣氛。

颱風圓規雖未直撲台灣,但外圍環流帶來豐沛雨量,台東山區從10月11日清晨至14日傍晚連下4天的雨。

 

「滿了,真漂亮」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高山協作員邱彥紘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說,颱風過後帶團到嘉明湖,不僅看不到湖邊的沙地,湖水甚至淹蓋了湖邊的草,「除了颱風天帶來的豪大雨才有可能滿水位,沒想到外圍環流也帶來這麼驚人雨量」。

山友說,此時是嘉明湖最美的時候。(圖/中央社)

邱彥紘說,滿水位的嘉明湖在豔陽下就像一顆墜落在翠綠大草原的藍色水滴。有山友展開雙臂開心說「名符其實天使的眼淚」,此時是嘉明湖最美的時候,如果沒有再下雨,湖水就會慢慢消退,露出沙地。

 
迎接疫情後的嘉明湖步道,山屋服務也更周到,林務局台東林管處整修向陽山屋的照明設備,過去屋內和戶外只有微弱小燈,經過改裝後,室外變得更加明亮,從這個月20日開始點燈。邱彥紘說,這對疲憊的山友來說相當貼心,就像咖啡屋一樣。

台東林管處育樂課長林孟怡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為了讓環境更美,更能服務到大家,這幾天透過專業人士的巧思巧手,終於點燈了,滿滿溫馨氣氛,戶外空間也多了些桌椅,讓山友們吃飽喝足後,有個聊天休息的地方,但晚上8時過後就會熄燈,「該休息時間,絕對減少對其他有呼吸生物們的干擾」。

海拔3310公尺的嘉明湖,位於三叉山東南側的大草原上,天晴時與藍天對映,有山友喚作「天使的眼淚」,布農族人則稱「月亮的鏡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嘉明湖#颱風#滿水#天使的眼淚#湖水#豪雨#雨量#步道#山友#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91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