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圓規環流橫掃11縣市!他曝這圖驚呼「護國神山太罩了」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4:00
定量降水預報圖。(圖/中央氣象局)
定量降水預報圖。(圖/中央氣象局)

2021年第18號輕度颱風「圓規」海上颱風警報持續發布,受其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11縣市分別發布大豪雨以及豪、大雨特報,各地有傳出零星樹倒和土石崩落事件。就有人貼出一張圖片,顯示被譽為「護國神山」中央山脈以西縣市幾乎沒受到外圍環流波及,畫面曝光引發討論。

今(11)日中午,網友在論壇PTT八卦版曬出2張「定量降水預報圖」,只見畫面中,降雨量偏多地區都集中在東半部縣市以及北部地區,而西半部以南的地方大部分都沒受降雨影響。也因此,原PO忍不住讚嘆中央山脈太罩了,「我大護國神山直接把雨擋下來,整個西台灣幾乎都沒下雨,有沒有這類的八卦?」

 

(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連假尾聲!颱風攪局海象差 小琉球碼頭6千人搶搭船回本島 

貼文發布眾人紛紛留言,「我要擋十個」、「台北大雨中,哭哭」、「東部人不是國人」、「雲林風超大,太陽也很大」、「宜蘭表示,護你個逼逼彈」、「護西部是在說護什麼X國啦」、「不就迎風面和背風面的差別而已」、「台北暴雨中,今年最強颱風」。
 
 
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圓規」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上午11時15分針對11縣市分別發布大豪雨以及豪、大雨特報,包括宜蘭縣、花蓮縣地區及新北市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台東縣地區及桃園市、台中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大臺北、桃園地區、恆春半島及新竹、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大豪雨地區為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

更多新聞:學校旁10米高大王椰子樹疑不敵風雨 應聲倒下砸毀自小客

「圓規」的中心位置說明。(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颱風圓規影響合歡山遊客少 陣風14級狂掃人車

氣象局指出,截至上午8時「圓規」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8.7度,東經124.5度,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3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護國神山#中央山脈#天氣#PTT#圓規#颱風#下雨#大雨#豪雨#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22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