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圓規」漸遠離 這些地區仍有豪雨、強陣風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1:18
林秉煜說明今日降雨情形,上半天有明顯雨勢,下半天雨勢較趨緩。(圖/翻攝自CWB氣象局YouTube)
林秉煜說明今日降雨情形,上半天有明顯雨勢,下半天雨勢較趨緩。(圖/翻攝自CWB氣象局YouTube)

「輕颱」圓規於今(12)日上午8時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然而,受到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宜蘭、花連、台東仍有大豪雨發生的機會,上半天的降雨也較明顯,到下午雨勢才會較為緩和。而屏東、新北山區及台中接近宜花交界山區也有豪雨發生機會。另外,雖颱風逐漸往西,但今日苗栗以北及宜蘭、台東、屏東等地也有9至10級強陣風,提醒民眾要注意。

林秉煜從雷達回波圖說明今日將出現豪雨的地區。(圖/翻攝自CWB氣象局YouTube)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表示,從雷達回波圖可看出,有些對流從外海移動到花蓮、台東,因此,上半天花蓮、台東降雨將持續,而宜蘭及新北山區受東南風、地形影響,也比較容易下雨。至於西半部受中央山脈阻擋,雨勢較緩和。而全台中午前降雨較明顯,下午比較緩和,預計台東、花蓮、宜蘭降雨最多,雨量達150至250毫米之間,也可能達300毫米。 

更多新聞:分流也當機?AZ第2劑「今10點開放預約」限26小時

林秉煜說明陸上強風特報。(圖/翻攝自CWB氣象局YouTube)

林秉煜說,今日預估宜蘭山區和花蓮、台東山區會有大豪雨發生機會;宜蘭、台東有局部豪雨;屏東山區、新北山區,以及台中接近宜花交界山區依舊也有豪雨,大台北、基隆、桃竹山區、南投及高雄山區,也有局部大雨機會。另外,隨颱風逐漸往西,今日也有強風出現,包括苗栗以北及宜蘭、台東、屏東、 綠島、蘭嶼,還有金門、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澎湖及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也可能會有8至9級的強陣風,而台灣附近的浪高達3米以上,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圓規#颱風#豪雨#中央氣象局#強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0913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