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施打量能低!柯P嗆醫院不配合 陳時中淺笑回應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09:47
柯文哲嗆如果醫院不配合加開量能,就公布醫院名字。(圖/TVBS、翻攝自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嗆如果醫院不配合加開量能,就公布醫院名字。(圖/TVBS、翻攝自台北市政府)

疫情以來最大規模的第12期COVID-19公費疫苗,已經開始預約,不過台北市許多民眾抱怨很難預約,指揮中心更公布各縣市的量能,發現醫療資源最集中的台北市竟然墊底,外傳北市衛生局叫不動醫院增開量能,市長柯文哲更放話醫院不配合就公布,對此陳時中今(21)日淡淡地回應,每個首長都有自己的風格。

指揮中心自18日起,開放兩階段預約12期公費疫苗,不過許多台北市預約不到莫德納、AZ第二劑,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日前表示,北市第一階段量能只有21萬,卻通知41萬人來預約,第二階段則是有26萬量能,只通知到18萬,量能分配不均。

 

指揮中心也公布資料,台北市第1階段AZ量能只開6.27萬,卻有12.7萬可以預約,量能比僅49.2%,成為六都最後一名。

在立法院被問到此事,陳時中先淺淺的笑、僅淡淡地回應,每個行政首長有自己行政的風格,可以把事情推動順利,那就好了。

陳時中指出,以台北市開的量能,其實它是可以負荷的,中央也協助了4.5萬的量能,相信大家可以度過這個辛苦的時候。
 

不過台北市各醫院每期大約都有40萬劑的量能,不過前幾期預約和到場人數落差,原本準備好的人力被浪費,加上近期也在打流感疫苗,部分醫院決定降低量能,因此每期大約只能打27萬。

根據了解北市府昨日還為此開檢討會議,才發現衛生局長黃世傑只有跟台大醫院協調,其餘醫院則是醫事科長何叔安處理,而負責指揮疫苗的副市長蔡炳坤非醫界出身「心有餘而力不足」,等於負責協調醫院的衛生局幾乎無動作。

而柯文哲還在會中放話,會比照在疫情延燒的時候,召集各醫院院長接來開會,如果醫院不配合,就對外界公布這些醫院的名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莫德納#台北市#柯文哲#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24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