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室內外運動「口罩鬆綁」不同步!醫喊不合邏輯:有點搞笑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18:00
指揮中心公布19日起戶外運動免戴口罩。(圖/TVBS)
指揮中心公布19日起戶外運動免戴口罩。(圖/TVBS)

隨著疫情平穩,指揮中心宣布口罩鬆綁新規,包含在戶外運動、室內外拍攝照片等情況,只要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就能脫下口罩,對此,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主治醫師陳昶宇表示,「不太能理解指揮中心的考量」,小心謹慎當然是件好事,但不合邏輯的防疫措施,有時就會顯得有點搞笑。

更多新聞:二級警戒延長!「8行業」須關閉 戶外6情況不用戴口罩

 

中央目前僅宣布戶外運動能夠脫下口罩,室內運動仍要依規定配戴口罩,陳昶宇就在臉書發文不解表示,室內運動的人流密度,比大部分餐廳內用都還要低很多,而且一般室內運動場所,通風也大多做得不錯,還硬要規定戴口罩才能運動,其實沒什麼道理。

指揮中心宣布口罩鬆綁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何時才能降回一級?陳時中鬆口「關鍵決策點」:努力中

 
陳昶宇提到,台灣目前已經超過兩週本土案例幾乎都+0,檢驗到的新增個案,基本上都是復陽但已經沒傳染力的舊案,現在室內用餐不用隔板跟梅花座,室內場所人數限制也放寬,坦言「人潮擁擠不戴口罩的情況下,用餐聊天一個半小時(或以上),應該比室內運動要危險很多吧?」

醫師點出政策矛盾之處。(圖/翻攝自陳昶宇臉書)

陳昶宇指出有趣的地方在於,這次同時開放室內拍攝不用戴口罩,「也就是說我如果在場上打球要戴口罩,但在場邊拍照的話就可以不用戴喔」,直言實在不太能理解指揮中心的考量為何,小心謹慎當然是件好事,但不合邏輯的防疫措施,有時就會顯得有點搞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防疫#口罩#鬆綁#運動#室內外#政策#陳昶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15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