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會地位高」卻領低薪!網揭2職業:聽收入會嚇到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7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21:22
網友詢問社會地位高卻低薪的職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詢問社會地位高卻低薪的職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在找工作時,不但會希望自己的薪水夠高,也希望頭銜可以好看一些,可能會對未來的發展更有幫助。不過有網友好奇,有哪些職業的「社會地位高,薪水卻相對低」,不少網友點名「2職業」,更直言:聽到薪水數字會嚇到。

更多新聞:低薪對未來很絕望!鄭弘儀曝年輕人心聲:毛骨悚然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提問「有什麼工作是『社會地位高』但薪水卻相對低的嗎?」,他補充說明,就是那些一般人聽到都覺得不錯的職業,薪水卻低於4萬,像是初等公務員,詢問網友是否有其他相似的例子。

網友好奇什麼工作是大家都覺得不錯,薪水卻低於四萬的工作。(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只要看「辛普森」兩個月賺20萬!超爽工作招募原因驚人

 
沒想到該問題吸引許多網友回應,不少網友點名「獸醫」及「教授、老師」,並討論其中原因。針對獸醫的討論,網友們表示「直覺想到獸醫,一直以為他們一個月有七八萬結果有人說只有3、4萬嚇到」、「受僱獸醫吧,前陣子八卦版才在討論」、「獸醫...知道他們薪水的時候也嚇一跳」、「獸醫師意外低」。

網友討論到獸醫薪資偏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什麼東西漲價最有感?網一致點名「它」:貴好幾倍

針對教授及老師的討論,網友們則認為「一定是教授,教授再多計劃跟外快,也不過就竹科平均薪資」、「教授我覺得算是付出跟回報不成比例的」、「教授算嗎?讀到頂但年薪...就那樣」、「國立大學教授低到爆」、「公立幼教老師,那薪水真的慘」、「中小學老師」、「真的是老師無誤」等。

也有不少網友認為教授工作內容與薪資不合比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每天工作5小時爽買2房!神人曝無痛存錢法 月躺賺8萬

不過網友們針對社會地位也有不少分歧意見,認為彼此對於職業地位的定義不相同。此外也有不少網友認為其他職業也是領低薪的高社會地位,像是「絕對醫師,健保醫奴」、「護理師,那天看到徵才廣告薪水2萬6,有嚇到我」、「總統應該滿實在的,薪水已地位跟工作責任比起來算薪水很低了」、「動物園飼育園、博物館館員」、「醫師以外的醫事人員」、「藝術類型、在建築師事務所和室內設計公司工作但不是自己執業的,常態薪資三萬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職業#薪水#社會地位#低薪#獸醫#教授#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1068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