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捨貨車違停遭拖挨轟 陳學聖親揭「根本問題」內幕


發佈時間:2021/08/25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2:17
陳學聖為物流司機抱不平,認為拖吊業者應通情達理。(圖/翻攝自陳學聖臉書)
陳學聖為物流司機抱不平,認為拖吊業者應通情達理。(圖/翻攝自陳學聖臉書)

不少人貪圖一時方便,選擇將汽機車臨停靠路邊,然而此舉嚴重可能導致交通事故,不過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目睹違停貨車遭拖吊畫面後,忍不住替司機抱不平,解釋他們只是為了趕送貨所以臨停,希望拖吊車在執法時通情點,「拖吊不是變成強拖搶錢」,不過此番言論一出,立刻遭網友反嗆「車禍你負責?」,直言是道路設計有問題應協助改善,而非包容違規。

陳學聖於臉書上替物流司機抱不平。(圖/翻攝自陳學聖臉書)

 
陳學聖昨(24)日於臉書中貼出一張貨車遭拖吊的照片,同時表示「辛苦人生,中午時分,就臨停一下趕送個貨,車子就不見了」,心疼司機送完貨後看見車遭拖走,內心有多焦急,不僅要擔心還沒送完的貨物,更要憂心薪水化為泡沫,質疑拖吊業者執法時,「不能想想這些送貨司機的辛苦嗎?」,然而此話一出令許多網友相當不滿,反問若因此造成車禍誰負責。

對此,陳學聖於今日便接著補充解釋,雖然該言論引起許多人不滿,不過同時也有不少物流駕駛、計程車司機私下給他打氣,「因為他們真的不知道能停哪裡」,同時表示這些職業駕駛平常在車陣中穿梭,不僅送貨時擔憂車子遭拖吊,下車買便當也緊張兮兮,前陣子三級警戒時,他們更是委屈「連上廁所都是問題」。

陳學聖認為拖吊根本問題是「拆帳」。(與當事人無關,示意圖/TVBS)

陳學聖提到,就他過往經驗,他相當了解拖吊相關案件,從最早時期小貨車載必須載水桶才能拖得動賓士,一直到要求不開車門,必須加裝輔助輪才能執行拖吊,他皆親身見證過,不過多年來改善的都是「技術面」,陳學聖認為真正拖吊的惡質根本問題是「拆帳」。
 

陳學聖說明拖吊場與政府拆帳,拖吊車司機與業主拆帳,所以一車不拖,便會一日沒收入,但反觀警用拖吊車,因為沒有業績壓力所以不用如此「積極」,他認為政府應該改變這種拖吊拆帳本質,「拖吊是為了嚇阻無效後才做必要排除,而不是變成強拖搶錢」。

陳學聖建議政府應將交通罰鍰收入協助拖吊業,保障拖吊車司機基本所得,與用拖吊車一樣,每日外出巡邏執勤,只做必要排除,否則按照現況,拖吊車一上路,目的就是搜尋獵物,倘若空手而歸,今天就白費了。

另外陳學聖也想起多年前,台北市一名計程車司機,一天遭拖吊兩次,第二次是因為停在超商前幫女兒買便當,前後不到3分鐘車子便遭拖走,司機接受不了事實,一路拔腿狂追拖吊車,結果最後不幸心肌梗塞倒地而死,這件事一直久駐陳學聖心中,所以他盼望拖吊癥結點可以獲改善, 不過許多網友見文後,仍認為「違法就是違法」,應該要討論道路設計不良問題,而非包庇違法。

實習編輯/李佳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拖吊#司機#職業#陳學聖#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98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