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水電人才」缺很大? 網釣出關鍵:工作環境差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6:21
水電工是台灣不可或缺的職業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電工是台灣不可或缺的職業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電工是不可或缺的職業之一,我們時常聽見這個職業名稱但卻很少人了解水電工這個職業背後的辛酸血淚。近日有名網友於網路論壇中以「台灣水電人才是不是很缺阿?」為題發文,貼文一出也引起熱烈討論,更有內行人點出關鍵直呼「工作環境差」。

原PO上網詢問台灣是不是較缺水電人才。(圖/翻攝自PTT)

 
原PO於PTT發文表示,自己從以前到現在接觸好幾個水電師傅,發現他們的共通特點是「都很忙」,有些說案子多要等;有些則一副要接不接的都沒差的態度。更透露感覺水電師傅感覺事情都做不完,利潤似乎也不差,居家修繕有時都幾萬在跳,雖然是辛苦活,不過有做就有且薪水都不錯,最後原PO更困惑地詢問「台灣是不是很缺水電人才?」。

文章曝光後,釣出許多網友留言表示「因為沒有人想學」、「技術工都差不多吧」、「利潤老實說蠻差的,要做到年薪百萬要做多久啊...還不如去上班」、「缺工是因為老闆給錢少,點工日薪低於2000,才沒人要做」、「就累,工作環境差」、「不是不夠缺,價格再上去有些人選擇自己DIY,或是就有些人跳進來開店了」、「毛利好像不高,物料價格很硬」、「要一定的智商也要體力薪水又不是最高的」、「一堆惡老闆,用一堆爛工班」、「當然缺,現在人都想坐辦公室」、「學徒被榨快10年才出頭 大學生仔不願意做」。

網友點出有些水電老師傅深怕技術被奪走而不願意教導新人,導致一個惡性循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中更多網友指出,有時是因為老師傅深怕技術怕學走因此不願意教導新人,導致後面沒頭路才形成一個惡性循環。且現代有些人會透過網路影片來學習自己維修,可能就不太想再額外多花錢「新人帶不起來」、「老的一直欺負年輕的,深怕技術被學走,後面沒頭路,惡性循環」、「自己網路找一找搞不好還比老師傅更強」、「叫水電的工錢,跟買工具差不多時大家才會開始DIY...」。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電工#職業#薪水#維修#人才#新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1112

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