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母、板橋買房怎選?網揭關鍵:退休終點vs.奮鬥起點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5:47
買房是不少人的夢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買房是不少人的夢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國內房價狂飆,其中雙北市更是居高不下,不少人因此選擇在鄰近的桃園等地租屋或買房,但也有民眾認為,若經濟狀況許可,考量到工作、交通等需求,還是住在雙北最優。近日就有網友表示,自己考慮買房,卻在天母及板橋間猶豫不決,文章曝光後掀起熱議。

購屋需要注意不少細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Mobile01討論區」發文表示,他最近考慮買房,已經看過天母及板橋的房子。原PO接著透露,由於他目前住在天母,而妻子則在中和工作,便鎖定位於天母的35年華廈,以及位於板橋的5年新大樓。兩者坪數接近,但天母的房子無附車位,種種原因讓他難以抉擇。

更多新聞:買房該選6樓or26樓? 過來人揭「事前1動作」必做

文章一出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認為板橋較佳的人表示,「生活機能,天母要追上板橋,有難度」、「秒選板橋!天母除了房價比板橋貴,想不通哪裡有比較好」,還有自稱北投人的網友直言,天母上下班時間能出入的路就那幾條,考慮到上班地點在中和,建議原PO買在板橋比較適合。

 
原PO發文提問買房地點該如何抉擇。(圖/翻攝自「Mobile01討論區」)

至於另一派認為天母較佳的網友則表示,天母的好處是環境,就學、就醫等選擇較多,人口密度也比較低,街道公園與整體交通都相對友善舒適,且因靠近山區空氣品質也算不錯,「秒選天母啊!有台北不選新北」、「正常人都會選北市吧,治安交通生活的水準和品質都不是同一等級」。

更多新聞:29年中古屋「砸5萬重新粉刷」!她遇龜毛買家崩潰求助

此外,還有內行網友點出,「天母是退休的終點,板橋是奮鬥的起點。這樣你有答案了嗎?」似乎表示,為了讓老婆上班方便,認為原PO還是選板橋較優,簡短一句話讓原PO直呼「茅塞頓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買房#購屋#地點#天母#板橋#生活機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1095

0.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