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9年中古屋「砸5萬重新粉刷」!她遇龜毛買家崩潰求助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0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17:49
中古屋買賣時,雙方經常因屋況問題引發糾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古屋買賣時,雙方經常因屋況問題引發糾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國內房價狂飆,讓不少民眾大嘆買房不易,尤其中古屋買賣時,雙方經常因屋況問題引發糾紛。就有一名女網友想賣掉29年的中古屋,為了讓買家有好的觀感,事先花費新台幣5萬元進行全屋粉刷;不料在跟買家點交時,對方卻不斷提出要求,讓她相當崩潰。對此,內行網友們也覺得情況離譜,紛紛跳出來建議原PO硬起來透過法律途徑處理。

女網友透露,近日想賣掉屋齡約為29年的中古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透露,她想賣掉手邊屋齡約為28至29年的中古屋,為了能讓買家有好的觀感,他們事先花錢進行全屋粉刷,她強調,並不是為了掩飾瑕疵,而是因為撕下壁貼後,即便用除痕清潔劑也清不乾淨,只好整間重新粉刷。

更多新聞:中古屋幾歲最欠買? 專家狂推:這兩種「屋齡」最優!

她接著說,與買家點交時,對方突然錄影拍照,表示某處有2公分左右的壁癌,及天花板有幾個疑似壁癌的小泡泡,原PO也立刻答應請油漆公司處理;然而,買家事後又說擺放冰箱位置後面的瓷磚,約有30公分的面積凸起,於是原PO再度請專業師傅來估價,也願意負擔4千元的修繕費用。

 
不料,買方卻擅自請了別的師傅估價,對方指出,那塊微凸的部份範圍可能會越來越大,便要求整面換新,還說許多小地方的瓷磚敲起來也有空心的聲音,所以一併要求修繕,要求原PO支付5萬元的費用,她才願意完成點交。

原PO遇房屋賣賣糾紛崩潰發文求助。(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

對此,原PO錯愕表示,全屋粉刷已經花了將近5萬,如今對方再要求5萬,她不禁坦言壓力甚大,況且瓷磚並無外觀上的損壞或裂痕,買家卻以敲起來像空心為由,要求瑕疵賠償,讓原PO崩潰提問,「這種狀況,我們真的只能任她宰割嗎?」

更多新聞:買房停看聽 命理師授看房13招避免「風水凶宅」

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通常是現況交屋,建議原PO像這種情況可以請仲介出面處理,「中古屋要求跟新屋一樣?大部份都會寫現況屋」、「不要讓他得寸進尺」、「現況交屋,妳5萬多花的」。

另外也有內行網友指出,磁磚部分明顯屬於正常使用範圍,不影響交易,更不需要賠償。雖然有瑕疵擔保責任,但也不是無限上綱,又不是新成屋,「不能主張現況交屋,因為現況的資訊雙方明顯不對等,需要註明哪裡有瑕疵,買方知悉就不需要負瑕疵擔保責任」。而原PO詢問律師後也表示,「瓷磚空不空心,不是她說了算,而且不在主結構的瑕疵認定範圍,除非牆壁滲水、龜裂,不論今天有無加註現況交屋,點交完成後都需簽瑕疵擔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古屋#房屋#買賣#屋況#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5

0.2327

0.4292